close










由於表弟夫婦上星期從美國回台灣參加表妹101日的訂婚典禮,假期結束即將在中秋節過後返回美國工作,表妹的爸爸也就是我的另外一個舅舅,為了謝謝他們特別回來的熱情,因此決定在他們回美國前,家族成員大家同聚一堂,吃飯不是重點表達感謝之意和為他們餞行才是主要的目的。地點就選在交通方便信義計劃區 Neo 19的「上海茶館」,時間是週末晚上六點。

信義計劃區正逢百貨公司舉辦週年慶,可能也因為秋高氣爽,又是中秋連續假期的關係,人潮眾多非常熱鬧;其他家族成員早已到達餐廳坐定位,我和爸爸媽媽因為火車誤點的緣故,大約晚了半個鐘頭是所有成員中最晚到達的,週末夜晚餐廳內用餐的人不少,還好餐廳廚房上菜的速度很快。我們大家邊聊邊吃,一面隨意聊些個人近況,一邊詢問剛訂婚不久的表妹,11月下旬結婚之後蜜月旅行計劃到那裡去玩,吃吃喝喝當中當然也不能忘記要用相機記錄一下當前的美食,舅媽還開玩笑說我該不會是打算以後開餐廳,所以現在先拍照存檔。哈哈!其實也不無這種可能性,以後的事還真的是很難說的哦!現在的我除了美食也希望把這愉快的用餐氣氛一起記錄下來。

這次家族聚餐因為表弟的媽媽吃素的關係,除了滿滿一桌菜餚之外,也另外準備了有一人份的素食套餐,所以用餐當中只見不時有服務人員忙著上菜,我們大家也忙著趁熱快快吃熱絡有趣,忙著吃也讓我在很多道菜上桌後竟然完全忘記要拍照這件事;Neo 19「上海茶館」提供的菜色像是菜脯蛋、白灼沙蝦、培根高麗菜和宮保雞丁等等,嚐起來很有媽媽平時煮的家常菜的感覺,餐廳的服務人員幾乎個個都是俊男美女,或許也因為地段的關係,其實以餐點份量來說價格也不算便宜。

 
愉快的家族聚餐結束離開餐廳後,原本站在Neo 19小小廣場前短暫話別的一群人,竟然因為秋天夜晚的舒適而一站一聊就是一兩個小時,完全一點都沒有疲倦的感覺,算是厲害,我也由於這個原因,看到比前一天中秋節還要大又圓的月亮,而且一看還看了很久!

 




樹子蒸鱸魚
魚肉新鮮有彈性,蒸煮的方式也很受喜愛。


培根高麗菜


蠔油松阪豬
這是當晚最受歡迎的菜色,我不是很喜歡吃豬肉,其他人都讚不絕口。


宮保雞丁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


百花天婦羅(素)
包括炸麻糬、青椒、香菇和地瓜


金黃烤雙方
外皮太單薄,包夾的蜜汁火腿片和炸豆腐皮也薄薄一片,
整體口感一般,不覺得有驚豔之處,以一份70元來說價格有點小貴。


鮮肉蒸餃
當晚也另外點了素菜蒸餃,覺得蒸餃內餡的湯汁太少了,因此口感乾了點。


酥炸排骨


山藥土雞砂鍋


油炸的小小銀絲卷,搭配煉乳一起吃


飯後水果「西瓜」有著特別的擺盤方式,很甜又清涼。



當晚農曆八月十六有比中秋節還亮又圓又大的月亮,
今年的月亮特別也是九年來最大的。




Neo 19「上海茶館」
台北市松壽路22號1樓
02-2725-39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