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HL1.jpg






上星期三和吉祥物妹妹相約一起到台北市立美術館看「皮克斯動畫20年」的展覽,那天照例搭的是我的自強號專車正午12點左右到達台北火車站,本來我們兩個人就計劃好先到車站2樓的微風美食廣場吃過午餐之後再搭車到美術館,也已經先在火車上討論好要吃什麼了,只是下了火車出了站搭電扶梯上二樓時,我突然想到妹妹有說看過我和值得信賴副園長到翰林茶館吃過的茶麵她也很想找機會嚐一嚐,於是我們這天的午餐地點後來就改成到翰林茶館用餐。

這天雖然不是假日但餐廳裡用餐的人依然很多,吉祥物妹妹選了花枝麵,我則想吃跟上次來的時候不一樣的,所以點了左宗棠雞套餐,後來發現前後左右也有不少人點的是這兩種餐點。茶館裡每種餐點都附有飲料一杯,上次來就知道可以用半價優惠換成其他款自己喜歡的飲料,所以妹妹選了她這個夏天很喜歡喝的翰林茶館冰檸檬清茶,我自己則是第一次喝這裡的水果茶,我們兩個人悠悠哉哉地吃吃喝喝一直到快兩點才離開餐廳,再走到凱撒飯店門口搭公車去美術館看展覽。

2HL21.jpg 

2HL2.jpg
古早味菜脯餅
上個月第一回來用餐時吃到這個餅乾就停不下來,
邊吃邊有種有讓我想起從前的感覺,
不過這天把機會都讓給吉祥物妹妹,
因為絕大部份都是她吃的。

hanlin4.jpg
花枝蔬菜麵 ,200元 (這天有優惠可打九折)

hanlin7.jpg
以上兩張用的是上次來時拍的照片,
因為這天吉祥物妹妹點的這碗麵是我吃過的突然就忘了要拍照了。
關於前一回食記(
點此可看)

2HL4.jpg

2HL1.jpg
左宗棠雞,250元 (這天有優惠可打九折)

2HL3.jpg
一送上桌就香氣四溢的左宗棠雞,
這天發現周圍很多桌的顧客點的也都是這道料理,
以醬油醃漬過的去骨雞腿肉沾上太白粉油炸,
再用糖醋醬汁和辣椒拌炒而成,
翰林茶館的這道左宗棠雞以黃豆芽鋪底,
還搭配有青椒、洋蔥和紅辣椒食材熱鬧也好看~

2HL10.jpg
左宗棠雞用的雞腿肉很鮮嫩我和妹妹都覺得好吃,
酸酸甜甜的醬汁則通通都被我拿來拌入白飯裡了。

2HL8.jpg
白飯

2HL6.jpg
沙拉
我的風味餐搭配的沙拉

2HL7.jpg
開胃小菜
跟上次來的時候一樣是我不敢吃的豬耳朵,
吉祥物妹妹跟我一樣是不太敢吃豬肉的人沒想到...她竟然喜歡吃...
所以她一個人就吃光了兩小碟~

2HL9.jpg
湯品
打開湯碗上的木蓋發現這一大片豬肉,
裡面還有兩三片白蘿蔔和小白菜,
我有喝了幾口清清淡淡沒有害怕的豬肉味道。

2HL11.jpg
滷汁黑豆干,60元
這應該是用滷肉汁滷的豆干,
吃得出滷肉味所以我只吃了一兩片其餘都是吉祥物妹妹吃的。

2HL12.jpg
麻辣甜不辣,60元
這個我比較喜歡,不過大部份還是妹妹吃的比較多~

2HL15.jpg
冰檸檬清茶,原價120元用餐享半價60元
附餐原本提供有冰綠茶也可用半價優惠更換成其他自己喜歡的茶飲,
這是吉祥物妹妹這個夏天最喜歡喝的翰林茶館茶飲,
不過一送上桌我們有被它的大容量小小嚇到,
這一大杯有700CC,
妹妹還是很厲害有把這一大杯喝光光~

2HL14.jpg

2HL20.jpg
水果茶(熱), 原價120元用餐享半價75元

2HL16.jpg
放在透明花瓣造型的燭台上保溫的水果茶

2HL17.jpg

2HL18.jpg
提味用的檸檬汁,
果然加入水果茶裡面風味更佳~

2HL19.jpg
餐廳的服務人員有事先說他們的水果茶沒加糖,
甜度完全是取自於茶裡面有的水果本身的甜度,
另外茶館也有提供熱水一壺給顧客自行添加調整茶湯濃淡度,
這水果茶喝來酸甜感覺恰到好處,
我自己很喜歡這壺好喝的水果茶,
所以跟吉祥物妹妹一樣靠自己就把一整壺喝完了。

2HL13.jpg               


 
相關食記

        2009.08.12  喝茶吃茶麵‧「翰林茶館」微風台北車站店 (
點此可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