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各大百貨公司紛紛進入週年慶,之前收到微風廣場寄送的週年慶期間折扣訊息,看到最後面幾頁介紹美食廣場的部份,裡面有家來自新加坡的「百勝廚」,上面特別標示說主廚推薦是海南雞飯賞味價150元,看了頓時引起興趣想帶喜歡吃海南雞飯的媽媽去吃一吃。
 
這也讓我想起很多年前第一次到新加坡,那次是和好朋友一起去玩停留了五天左右,買東西吃東西是那時兩個女生最重要的任務,印象深刻的是從旅遊指南中發現的「瑞記」,有名的料理是海南雞飯,出發前媽媽特別提醒我們一定要記得去嚐一嚐,我和好朋友找到了「瑞記」也去吃了,果然很棒!很多年過去了,一家人依然記得裝潢簡單的「瑞記」,和「瑞記」那非常美味好吃的海南雞飯,沾雞肉用的深黑色醬油,特別的是外帶時用有著塑膠內層的牛皮紙包的像包裹一般的海南雞飯,後來陸續跟家人去過幾次新加坡,也從沒忘記過一定要吃到這裡的海南雞飯才覺得似有到過新加坡一般,那時一星期中至少吃了兩三回,不但雞肉好吃、飯很香連著雞湯也很好喝!可惜的是前一兩年吧!有次從香港美食家蔡瀾先生在壹周刊發表的文章中得知,「瑞記」的老闆因為兒子發生意外無心再繼續經營餐廳而歇業了。

 
前天下午趁陪伴媽媽買東西時帶著媽媽一起到微風廣場,找到地下一樓美食廣場裡的「百勝廚」,我們點了一份海南雞飯和一份油醬雞飯,試試兩種不同做法的雞肉料理,滿懷期待想品嚐回味一下這來自新加坡的美食,照例端上桌先拍照,再和媽媽一起相互分享著,這裡推出的海南雞肉質吃來沒有彈性也軟軟的,非常非常一般,反之油醬雞還好吃一些些,但吃來一樣也是沒特別之處,用茉莉香米煮的雞飯還不錯,不過搭配的雞湯喝來清清如水,我喝了一口就停了媽媽看了也沒喝。或許終究是自己的期望過高罷了!只能說記憶裡海南雞飯的味道要美味多多!


海南雞


油醬雞,其實就是醬油雞~


沾醬有一邊是辣椒和薑末,另一邊是黑如鏡子一般的醬油


不論是油醬雞或海南雞套餐都是150元,
包括有一碗飯和一碗湯,外加一碟我忘記拍到的帶點咖哩風味的小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