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迪士尼樂園內的「IKSPIARI」





梅雨季節剛過,終於向鎮日溼溼答的日子告別,轉眼間時序已進入炎熱的夏季,逐漸一年比一年昇高創記錄的夏日溫度,總會讓人覺得不舒服的只想躲進冷氣房裡,還好在夏日午後有時突如其來帶來一陣午後陣雨,也會讓暑氣頓時消散不少!

從小到大在有「雨都」之稱的基隆生活,雖然說不出太多雨的詩情畫意,但也不至太討厭下雨,記得小時候對於冬天的記憶,下雨總是占據著很大的一部份,因為冬天的東北季風,老是會讓基隆這個「雨都」名符其實的雨下不停,長大一些,氣候好像也跟著轉變一些,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現在的「雨都」雨都變少了,一整年中冬天雖然雨量會多一點,到了夏天反而很少像台北盆地有很多下午後雷陣雨的機會,前幾年「雨都」還曾經在夏天鬧過一兩次的乾旱呢!

旅行如果遇到下雨天,雖然會有些不方便和小小影響遊興,但同樣的風景可能和好天氣造訪時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也是另一種旅行時特殊的記憶收藏,有時反而會更讓人難以忘記!


梅雨季節抵達日本時下著綿綿細雨的成田機場第一航廈





夜晚細雨不斷的熱鬧澀谷街頭有著一片相同熱鬧的傘海





午後三點,剛剛下起午後陣雨的橫濱港,
雨中的港灣內停泊著著名的「冰川丸」





經過雨水輕刷過的橫濱市區人行道地磚,
圖案更顯得明亮清楚




記得在日本旅行時發現一個下雨天時的好幫手,它讓你拿著傘進到室內時,可以先把傘放進箱中輕甩幾下,就可以利用箱子裏面的布把傘面的雨水吸乾,這樣一來,一是入口處不會到處都濕答答,二是也不需要再套個塑膠袋防滴水,不僅環保的多,還有傘也乾的快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