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藤澤與鎌倉之間的江之島電鐵Enoshima Electric Railway(通稱江之電Enoden)長度大約10公里的鐵路,是前往鎌倉旅遊的遊客最喜歡搭乘的復古電車,綠色的江之電通車至今已經超過百年歷史,沿著電車路線我們搭乘的江之電帶我們前往古都每個著名的景點,沿途除了能欣賞到海岸線又長又美的湘南海岸,特別的是江之電在腰越站到江之島站這一段的電車是罕見的行駛在兩旁就是商店的一般路面車道上。

而在車站上車下車間我們也領略到古都鎌倉的悠閒步調,沒有匆忙與緊張,讓我們在等車的時候也能同時欣賞穿梭在古都復古電車的多樣風貌,所以如果有機會到
鎌倉千萬不要忘了搭乘江之電,它一定會讓你的鎌倉之旅更有樂趣。


可能是受了鐵道迷爸爸的影響,讓我們在旅遊時也不自覺會對鐵路產生興趣,園長的鐵道迷爸爸是一個會為了拍攝一輛火車而早起等待的人,有時也會為一個目標連續等了很多天,真的是為了興趣不畏艱辛;祝福喜愛攝影的鐵道迷爸爸父親節快樂!



江之電的鎌倉車站



傳統綠色的江之電



不同的「綠」的江之電



彩繪車廂上繪有傳統綠色的江之電



古典風格的彩繪車廂



鮮黃色的彩繪車廂



可愛大自然風格的彩繪車廂



江之電車廂內的電子告示板也有「可愛版江之電」的出現



原本是行駛在鐵軌上的江之電,在腰越站到江之島站這一段的電車
﹝仔細瞧瞧後一段是鐵軌前一段是路面﹞
則罕見的行駛在兩旁就是商店的一般路面車道上。




江之電行駛在一般路面車道上,
還會有電車接近的警告標示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