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多數的人一樣,在有限的時間和預算下,想要利用假期出國又不想浪費太多精神在交通往返間,到日本旅遊就會是前幾名選項之一;再加上因為家人從未參加過旅行團出遊,還有熟悉日語的家族成員,到日本這個處處規劃仔細的國度,也不用過於擔心旅程中會有太多超乎自己事前規劃的事情發生。
 
由於日本自己國內的旅遊也很蓬勃,所以在日本旅行時,除了外國的遊客外,其實日本本國人也佔大宗,其中以鐵道旅遊最受青睞,在我們多次搭乘新幹線時,還發現不少都是銀髮族夫婦一起出遊,令人羨慕不已!由於日本鐵路發展快速且繁忙,鐵路網的密度應該稱的上是世界知名,細密交織而且還在不斷擴充的鐵路網,讓遊客在日本旅行時交通變得很方便,但若沒有良好的體力,光在車站和車站間換車可就要上上上、下下下、不知道走多久呢?更別說轉換間需要的時間了。
 
不過,對於退休後,沒事就背起自己的攝影器材到處拍火車成癡的爸爸來說,日本各地不同的火車和車站,最是讓他興奮不已,常常一拍就會忘了跟上我們,讓我們急著到處找他;還有一樣和火車相關的東西,也是我們在日本旅行時不忘尋找的目標之一,就是代表各地車站的紀念章,常一到車站四處尋找又忙著在個人擁有的蒐集冊上蓋章,挺有趣的。每個車站都有代表自己城市的圖案,有些製作的非常精緻,真的彷彿就像是你預備拜訪的城市的縮影一般哦!



順利平安薇薇安的蒐集冊共2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