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很喜歡看電影,特別是過年的時候,總會跟著叔叔姑姑一起排隊去看電影,算是過年主要活動之一;後來我家附近開了一家電影院,大多放映二輪影片,買一張票看電影,想看幾遍沒人管你因為不清場,所以「羅馬假期」我一天之內看了三遍。長大一點,同學家有人任職電影公司高層,我們一群好朋友跟著總有看不完的免費電影票,而且都是最新上映的新片,還曾經一天都在西門町的電影院間“趕場”看電影,從一早的早場進去,到出來抬起頭才猛然發現天色不知道已經暗了多久,真的不誇張。也可能因為以前電影看太多了,不知道是不是“物極必反”,現在的我很久沒進電影院看電影了,有興趣的電影寧可等發行 DVD再看,奇怪嗎?我不知道。

記得以前看電影,買了門票進場後,可以在入口處附近發現一疊「本事」,也就是該部電影的簡介,以報紙般紙質用紅色或黑色墨水簡單印製的「本事」,會先簡單的把故事大綱、人物等,作非常簡短的說明,觀眾可以大略先了解,等影片上映再欣賞的時候可以更容易進入劇情,所以每次看電影前總不忘先拿一張「本事」,看過「本事」後再看電影,看完電影把「本事」帶回家留做紀念,有空拿出來看看也覺得很有趣,我看電影有很多「本事」,你也有嗎?





亂世佳人的「本事」
摘錄開始的一段內容,讓大家欣賞一下:
“美國南部佐治亞州,有兩大世家,一姓「奧哈拉」一姓「韋基士」,
「奧哈拉」家中有位小姐「史嘉麗」,美貌如花、性烈如火,
爸爸「蔣勒」、媽媽「愛蓮」由於溺愛都讓她幾分,
姐姐「瑞蓮」與「嘉蓮」更不敢惹她,只有老奶媽能夠隨時教訓她幾句。”


「本事」除了電影內容簡介外,也常會發現廣告。


「本事」正面是當期電影內容文字介紹,背面則會有下期新片的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