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很久,表妹訂婚的日子終於來到,101日〈星期日〉黃曆上大吉大利適合嫁娶的黃道吉日,我和家人一早便興高彩烈出發準備參加,從前兩三天就開始下的雨,一直到我們在松山下火車之前才變小,毛毛細雨中我們換搭計程車前往內湖舅舅家,車行不久過了民權大橋之後竟然發現地上是乾的沒下雨,太好了!因為表妹已經為訂婚籌劃許久,相信她應該不會希望雨神來打亂才是。


即將準備就續的表妹,開心的露出甜美的笑容。


粉紅色包裝的訂婚喜餅,搭配著表妹自己設計的粉紅色喜帖。


一直都很喜歡畫畫的表妹,自己設計的喜帖,很別緻!


我也很喜歡喜餅上附有的卡片上印的句子,上面是表妹他們自己撰寫的內容,
寫著的是「565次地球轉動結成果實,融出幸福香氣,願您嘴裡心裡全是甜蜜」

舅舅家中早已聚集親朋好友,我們到的時候表妹正由專人打理在梳妝打扮著,我則忙著在旁邊東拍西拍,表妹找來的專業攝影師也忙著取景記錄,很怕影響他又怕他取笑我胡亂拍攝一通,沒想到這位善良的攝影師大哥居然還小小稱讚了我一下!〈他說:有拍過人家訂婚哦!我說:嗯..以前沒有過,他就說:不錯喔!我就說:謝謝!〉訂婚的吉時選定在上午11 點,第一次嫁女兒的舅舅有點緊張,我和妹妹則在廚房幫忙準備,準備什麼呢?準備泡茶,等會兒訂婚儀式中表妹要奉茶給男方親友的茶,雖說泡茶很簡單但我們仍七手八腳忙了好一陣子。待11 點吉時到達時,男方親友大隊人馬也來到,準備就緒,簡單隆重的訂婚儀式也將開始。


奉茶茶盤

表妹穿著一襲剪裁簡單大方的白色禮服,搭配的迷人髮型我很喜歡,我覺得很適合她,典雅又高貴,看她一點也沒有緊張的完成奉茶,我反而覺得是在旁邊的親友比她緊張一點,司儀主持儀式進行,交換訂婚戒指之後還有男女雙方互贈禮物,男女雙方的媽媽互贈新人項鍊等等,訂婚儀式就在新人互行三鞠躬之後完成,簡短又溫馨,看著表妹燦爛的笑容我們每個人也分享到她此刻的幸福。而我和妹妹也因為小小幫忙一下還各得到了紅包一個,好玩的是紅包上還分別用燙金印著「廚房禮」和「端菜禮」,謝謝舅媽!


訂婚儀式完成後,笑的開心又燦爛的新人一對。



訂婚喜宴會場是也位在內湖的「麗庭莊園」,這個93我們一群親友已經先去探路試菜過的場地。這時一早出門時原來灰灰的天空中,陽光已經露臉而且還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我們出發前往訂婚喜宴的會場,相信這美好的天氣也是預言表妹婚姻會有的幸福美滿未來!
 




先看看之前93日的婚宴試吃篇【上篇】和【下篇

 


預告:表妹的訂婚典禮〈下〉─ 溫馨感人的訂婚喜宴,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