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樂園裡夥伴們正忙著討論近期要舉辦的聚餐相關事宜,昨天中午和副園長一起吃中飯的時候正巧聊到這件事,既然說到吃,園長就突然想起不久之前,曾經在雜誌上看到晶華酒店新開幕的一家餐廳,由晶華酒店和日本經營肉品及涮涮鍋有百年歷史的柿安集團聯手打造的「三燔本家」,「三燔本家」裡一家餐廳可以選擇有三種不同的用餐方式,除了原日本合作夥伴有名的涮涮鍋還有燒肉外還有據說全台唯一的「爐端燒」,愛嘗鮮的園長很容易受到吸引,既然說到了當然馬上就想要做到,趕緊打電話給本來就準備和園長一同回家的吉祥物妹妹,訂好了位置,愛吃不怕胖的姐妹二人,準備好晚上就去吃大餐了。


「三燔本家」位於晶華酒店地下三樓,是原來的義大利餐廳改裝的,進門後寬敞的空間中規劃有左半邊開放的燒烤區和涮涮鍋區,右半邊則是由木製窗格圍成的半開放式包廂,我們今天選擇的「爐端燒」位於進門左手邊的區域,ㄇ字型的桌檯,中央配置有一個木炭烤爐,烤爐正前方則設置有一個類似魚攤的區域,擺放今天可以提供的新鮮海產。到達時客人不算多,選擇最靠牆面的座位,打算等會兒可以邊吃邊拍照,不容易影響別人。「爐端燒」是起源於北海道漁家的一種海鮮燒烤,大家圍在爐邊邊烤邊吃,漁家則利用平時必備的船槳來傳遞食物,就是「爐端燒」與眾不同的特色,我們選擇由師傅為我們搭配的晚間套餐,套餐共分三種價格
150018002200,我們兩個人選擇2200的套餐,期待好好來嚐嚐「爐端燒」的美味。

原本詢問過服務人員說可以拍照,怎知拍了幾張之後,來了另一個人說不能拍,光線不夠又不方便用閃光燈,正好!就專心享受我的海鮮大餐,沒有照片為佐只能用文字記錄,以下就是我們選擇的套餐菜單順序和內容:


「小菜」:裡面有章魚、雪裡紅混合芥末口味,滋味很調和!

「海藻沙拉」:有紫色萵苣、蘿蔓生菜、紅色黃色蕃茄上面鋪有些許海藻的和風沙拉,非常新鮮好吃。

「生魚片」:除了新鮮鲑魚、鲔魚外,特別的還包括是有一半用炭火微燻過的新鮮干貝,鮮甜好吃。

「烤秋刀魚」:油質豐富,旁邊搭配紅酒煮梨和白蘿蔔泥,烤得是不錯,只不過碰到我們懶人二人組,最怕對付一堆細小魚刺。

「干貝和鱈場蟹腳〈二擇一〉」是2200元套餐與1800元價格差異之處。

「紫蘇蘋果」:以紫蘇葉包裹的切片蘋果經過醃漬,有著特殊的酸中帶甜口感!

「極黑牛」:師傅說是日本和牛和美國和牛的混種,肉質細緻甜美好吃,不過由於妹妹不太敢吃牛肉,所以幾乎都 是我一人包辦,到這裡其實已經很有飽足感了。

「大車蝦」:新鮮大車蝦烤得恰到好處,蝦肉香甜有彈性。

「關東煮」:沾上黃芥末味道很不錯,昆布高湯也非常鮮甜好喝。

「烤麻糬」:炭火烤過的香軟麻糬,上桌時外面還以海苔包裹著。

「甜點」:先上桌的是一小杯綠茶,服務人員說是清除口中炭烤食物的味道再享用甜點,但真的很小一杯,用處可能不太大,接著還有“抹茶紅豆冰淇淋“以木頭製作的杯子保溫上桌,冰淇淋杯底鋪有晶瑩果凍,最後上桌的水果是香蕉和西瓜。


整個一頓晚餐吃過後,對於女生來說份量可能有些多了點,不過新鮮食材經過師傅專業的燒烤技術仍保留原有的美味,還是蠻值得不管體重問題來試一試的,日後有機會還想再來餐廳試試另外兩種不同的吃法哦!



阿傑師傅手中的船槳就是「爐端燒」用來傳遞食物之用的,謝謝師傅!



晶華酒店「三燔本家」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1號B3
02-2523-8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