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的天氣很好,只是沒出去待在家裡,本來假日和家人說好要外出用餐,但經過大家討論之後,想想這天還是不要到人潮擁擠的地方湊熱鬧,不如大家好好在家休息,星期一下班再去一塊去吃晚餐,這樣也可以免除只為了吃頓飯而需要的舟車勞頓。至於用餐的地點,就由園長決定那就是離遊樂園最近,家人都很喜歡的福華飯店台菜廳「蓬萊邨」,「蓬萊邨」的菜餚好吃價格又實惠,平時也是我們經常會造訪用餐的選擇之一,還有我們遊樂園夥伴聚餐、或是辦活動時也很都喜歡外帶「蓬萊邨」的台菜,自己做成小型自助式餐檯〈完全跟飯店一樣用大大的銀製托盤裝菜〉,好幾次都是四五十人用餐,大家都很喜歡而且吃的津津有味,讚不絕口呢!

「蓬萊邨」台菜廳位於福華飯店地下一樓,餐廳的空間非常非常地寬敞,平時提供用餐之外也可作為結婚喜宴之用,餐廳中有大大華麗水晶燈飾,金色的桌椅套、還配置有一個小型舞台,開放式的空間,桌子和桌子間距離很寬,讓我們每次在這裡用餐就覺得舒服而不拘束,就算用餐時開心愉悅聊天的聲音也不至於干擾到鄰桌的其他人。


星期一晚上客人也不少,有跟我們一樣是家人一起吃飯的,也有飯店住宿的日本客人,還有很多是下班之後和同事一起邊吃飯邊談公事的;我們點的幾道菜也是這裡非常受到用餐顧客喜歡的菜色,像是薑絲魚片、軟煎溜肉、西芹帶子和擔仔麵….都是料多味美,而且這裡的台菜口味清淡不油膩,雖然這樣,整個晚餐我們一家人還是吃的很飽也真的夠撐,還真想說這星個期該好好讓自己的腸胃休息休息一下了!

 
復古風味的擔仔麵攤,我們點的擔仔麵就是師傅現點現做的。


「擔仔米粉」,不若台南度小月湯頭那麼濃郁,但也清爽不失好滋味。


「醉雞」冰鎮過的醉雞,味道醇厚,有著酒香味十足!


「酸菜豬腸」清脆的豬腸經過酸菜拌炒過,味道十分契合,
  是當天受歡迎的菜色之一,很快就盤底朝天了。


「炸小卷絲」這是另一個博得滿堂彩的一道菜,
  小卷絲輕裹上粉油炸,熱熱的一上桌就讓大家忍不住一吃再吃。


「軟煎溜肉」這道豬肉料理,吃起來還真不像豬肉,
  就如同名字一樣軟嫩好吃,不敢吃豬肉也照樣吃了不少。


「西芹帶子」有著新鮮干貝和蘆筍,干貝大、也有彈性,好吃!


「薑絲魚片」鮮嫩沒有腥味,魚肉也很緊實有勁,大家都喜歡味道很讚!


「韭黃蝦捲」則屬一般,沒有特別迷人之處,
  韭黃居多一些,嚐不到什麼蝦肉在裡面的感覺。


「滑蛋蝦仁」蝦仁真的是一個個都很大,一咬下彈力十足,
  配合滑嫩雞蛋包裹一起吃,還不錯!只是稍鹹一點!


「杏仁蝦餅」比較像是圓形的龍鳳腿外面包裹杏仁片,熱熱吃算是還不錯!


「棗泥芋泥餡餅」現炸不甜,完全可以吃到芋頭和棗泥的味道,我很喜歡。


餐廳提供的飯後甜點,包含有烏龍茶和搭配茶飲的熱熱還沾有滿滿花生粉的麻糬。


整頓晚餐吃下來我們五個人一共花費是3,185元,平均一個人大約637元。



福華大飯店
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60號
02-2700-2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