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迪熊作品主題「今夜はごちそう」作者:立山朋子
拍攝於2005年6月的六本木的MORI  ART CENTER MUSEUM





上次原本跟遊樂園強力後援會會長「克勤克儉」的克莉絲丁丁約好要去吃飯,臨時因為她有要事改期,如果大家沒忘記的話,因為這樣我後來還是跟吉祥物妹妹去吃了一頓「勝博殿」的炸豬排,而我們這一改期也改了挺久的,看看時間也快一個月了,星期三的時候接到她的邀約簡訊,本來這次已經約好在星期四吃晚餐,可是因為園長我突然身體不適請了一天假,所以這頓一波三折的晚餐,最終敲定就是在星期五晚上,時間不會變了! 

星期五後援會會長「克勤克儉」的克莉絲丁丁進城一趟,也順道利用了時間到百貨公司週年慶小小採購一下,因為她必須遷就近來火氣大,嘴裡面又破了好幾個洞的園長,所以我們一直無法預先確定要吃什麼?她只有一邊在微風廣場忙採購,也一邊等著園長的遊樂園打烊,這樣一來比較不無聊,我們最後就約在微風廣場碰面,再看看要來吃些什麼好了。果然真的是遇速則不達,離開遊樂園前不小心打翻水杯弄溼了地毯又在慌亂中割傷了自己,唉!真是個笨手笨腳的園長啊!最後到達預定的地點也已經快七點了,克莉絲丁丁也逛了很久,想來應該也多貢獻給微風不少囉!呵呵~
 

週年慶期間的星期五晚上,微風廣場的百貨樓面不若美食樓層人潮眾多,聽說最近在微風裡面也增加了不少家新的餐廳,克莉絲丁丁說剛剛她一路逛下來的時候,發現新的餐廳排隊的人不少,想想我們今天還是先不要跟著湊這種熱鬧好了,平時就常到微風廣場逛街的後援會會長,考量園長的身狀況可能只有清淡的日本料理最適合,決定帶園長到地下一樓的「菊川」日本料理店享用今天的晚餐。餐廳裡面用餐的人已有八九成,我是第一次來,不過聽克莉絲丁丁說,這家原本開在中興百貨的日本料理生意很好,搬遷到微風之後也一樣不錯,雖然裝潢不豪華,料理也不若正統的日本料理正統,有些菜色也是經過改良過偏向台式口味,我們吃了克莉絲丁丁推薦的晚間套餐之後,覺得真的是物超所值,除了菜色新鮮外份量也十足,也還蠻值得一試的!美食吃入口裡,友情長在心中!遊樂園強力後援會會長「克勤克儉」的克莉絲丁丁,今天晚上,謝謝招待!



涼拌魚肝,口感清爽!



原本套餐提供的是清蒸時魚,後援會會長推薦改成鮮蝦沙拉,有鮮蝦、蘆筍、小黃瓜、玉米、黑豆和蕃茄,淋上美奶滋,是屬於比較大眾化的口味。



新鮮的生魚片和壽司



烤魚下巴



以山藥做成的細麵,滑溜的口感搭配有銀杏和鮮蝦。



各式壽司

 

 

 

 








因為忙著聊天又忙著吃,後來才發現忘了要把菜單中每道菜的名稱記下來。




菊川」日本料理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 39 號地下一樓〈微風廣場〉
   02-2740-56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