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吉兆庵的「栗子紅豆糕」
芝麻派皮裡面是吃得到紅豆顆粒的紅豆餡,還有一整顆香甜栗子在裡面。






時序進入秋天,天氣不再像夏天那麼炎熱了,雖然白天溫度仍然不低,還有點秋老虎的味道,可能是我家位置靠近山邊的緣故,清晨和夜晚的溫度會突然變的很低,應該是說還頗有點涼意呢!一到秋天,我可以想到的泰半跟食物有關,像這幾天沸沸揚揚的新聞主角大閘蟹,就是一到秋天馬上會讓人聯想到的美食之一,可惜我一直都不愛吃螃蟹也不懂螃蟹的美味之處。

一旦要說到秋天的話,我最喜歡的是菱角和栗子,這兩樣都是屬於秋天的季節性食物,最近正好是菱角的盛產期,媽媽買回一袋像微笑的嘴角一般的菱角,經過簡單的水煮過後,就馬上可以開心享受到菱角的美味,有時媽媽也會把菱角撥去外殼後入菜,不論是用炒的或是煮湯都一樣好吃。我很喜歡栗子,香甜美味的栗子富含營養又補氣,最試適合微微燥熱的秋天來食用,不論是西式的蛋糕或日式的和果子還是簡簡單單的糖炒栗子,我都一樣覺得香甜。
台灣雖然四季不分明,季節的變換差異,有時也只有藉當季食物的美味,來讓自己跟著進入和體會四季的美感了!





媽媽煮的菱角,一大鍋快吃光了才想到拍照


這張秋天的夕陽,
是園長的爸爸從家中陽台隨手往外拍攝的,
是不是很像金黃色的蛋黃高掛在天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