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1966年創立於東京新宿的「勝博殿」是日式豬排連鎖店,
桌上放的是一會兒可以磨碎後淋上豬排醬用的黑白混合芝麻粒。




昨天晚上園長和遊樂園後援會會長「克勤克儉」的克莉絲丁丁,原來約好在台北火車站碰面,預備一起到新光三越站前店12樓的「勝博殿」吃日式炸豬排,但後援會會長突然身體不適,臨時打電話取消改成下個星期,正好剛去剪過頭髮的妹妹找園長一起回家,園長於是決定帶著「吉祥物」結伴一起吃過飯再回家,所以我們還是依照原來的晚餐計劃,前往新光三越站前店12樓的「勝博殿」吃吃炸豬排去了。

好玩的是原來就不怎麼愛吃,也不怎麼敢吃豬肉類製品的姐妹二人組,最近似乎對日式炸豬排還蠻感興趣的,應該說是自從在日本吃過好吃的炸豬排之後,發現真正好吃的豬排是不會有我們共同害怕的肉腥味的,因此膽子就大了一點敢到處去嚐試。新光三越站前店12樓整個樓面從原本的特賣會場,變成整齊又舒適的美食樓層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這是改裝後第一次來用餐,其實這個樓面還有其他幾個餐廳看起來好像也還不錯的樣子!

「勝博殿」門口有些人坐在店家提供的等候區座位上等待,時間大約是晚上六點半左右,本來以為照這樣看來應該也要等上一會兒,已經有這樣心理準備的我們報上人數之後,竟然很快就被帶進餐廳了,不會吧?運氣這麼好!餐廳內的裝潢簡潔又舒適坐下來用餐很有在自己家裡吃飯的自在感覺,而且我們用餐的地方是在一個獨立區域座位數量不多,因此也讓用餐時的氣氛不至於受到太多聲音干擾真的很不錯!

店內的服務人員親切的為第一次來用餐的我們解說,店內餐點的特色、食用時的方法及佐料用的沾醬如何搭配等等,並同時奉上一杯茶和一大碗可以無限量取用的高麗菜絲、醃漬小物、白飯和味噌湯,桌上也放上一會兒可以磨碎後淋上豬排醬用的黑白混合芝麻粒,解說完畢,準備準備我們就要開始大快朵頤一番了!



醃漬小物
有著清香桔子味道的醃蘿蔔,清脆又好吃,我們真的忍不住又多要了一份。


看起來白淨又鮮甜的高麗菜絲,加上下圖所附的白色芝麻醬,
清爽的好口感讓我們把一大碗也幾乎都吃光光。


店內每桌都會提供有沙拉和豬排用的沾醬


園長的「吉祥物」妹妹正努力的把芝麻粒給磨碎


再把磨碎芝麻粒淋上店內以番茄泥、蘋果、胡蘿蔔、洋蔥
搭配肉桂肉蔻等數十種香料特製的醬汁就成為店內著名的「元祖芝麻醬汁」


這是園長選擇的「元祖香脆腰內豬排〝雅〞套餐」
包含有一隻炸蝦和一塊腰內肉豬排以及蘆筍口味的腰內肉捲


吉祥物選擇的是「香脆鮮蝦&腰內肉豬排餐」
用棕櫚油和香濃玉米油混合的炸油,
炸出來的豬排和鮮蝦都很爽口不油膩,麵衣也酥脆有口感。


飯後甜點是一球淋上黑糖蜜的香草口味冰淇淋,
和讓我們一杯又接著一杯好好喝的香甜熱麥茶。




「勝博殿」日式炸豬排
新光三越站前店12樓  
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66號
02-2371-0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