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華飯店的日本料理「海山廳」



順利平「安」園長和值得信「賴」副園長,每天最關心的就是「吃午餐」這件事,怎麼說呢?我們「寶一對」每天上班見面遇到時的第一句話,通常會是問「妳今天中午有帶午餐吧?」下班回家前也是會互相問一下「啊!明天要帶午餐嗎?」,很像通關密語一般,所以我們「寶一對,一對寶」常相互取笑說「吃午餐」就是我們每天上班生活的重心。  

夏天一到,通常喜歡留在辦公室舒舒服服吹著冷氣用餐,而不想外出曬太陽的我們,大多會選擇自己帶午餐,昨天下班前我們突然想到好久沒吃鰻魚飯了,去年遊樂園的夥伴利用「土用の丑日」當天吃鰻魚夏日進補,時間應該也差不多是這時候,於是好奇上網查了一下發現今年的「鰻魚日」有兩天 7月23 (日) 和 8月4 日(五),但一向說風就是雨的兩個人,還是決定今天不帶午餐,到福華飯店的日本料理「海山廳」去吃料多味美的鰻魚飯去了。  

其中一種說法是說,日本人之所以在「鰻魚日」當天吃鰻魚,是因為日本的「土用丑日」是全年最炎熱的一天,〈約在立秋前18天的丑日,大約每年國曆7月20日前後〉,也是體能消耗最多的日子,所以訂定這一天為鰻魚日,而食用鰻魚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補,可以補充夏日失去的養份。另外鰻魚可以滋補解毒,鰻魚還含豐富的蛋白質、鈣質、維他命群A、B1、B2、D、E及人體無法自行製造的不飽和脂肪酸,不但可以滋補元氣、增強體力,還能改善眼睛的弱視,鰻魚皮裡的軟骨素能有效防止老化,並且保持青春活力哦!

 

 


福華飯店的日本料理「海山廳」





鰻魚飯定食





鰻魚飯定食附的茶碗蒸和鯛魚煮




鰻魚「飯」




好吃的鰻魚,美味又份量十足,
順利平「安」園長和值得信「賴」副園長最喜歡的,
而且飯店提供的烤鰻魚也具有一定的水準。




甜點是紅豆起士麻糬以及當令水果





福華飯店日本料理「海山廳」
台北市仁愛路3段160號
02-2700-2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