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古堡

                                                       




多年前在電視中看過報導著名台南小吃時,介紹了位於台南安平地區的「同記豆花」,深深吸引著坐在電視前愛吃豆花的我,不過一直沒能有機會前往;去年元宵節前後和好友一同到台南,下了飛機二話不說,我們四個人搭上計程車就直奔安平吃豆花去了,因為豆花豆花很少有人不愛它吧!


 
安平「同記豆花」位於古老的安平地區,還記得我們到達那天,雖然是二月份但天氣異常炎熱,四個台北來的觀光客還穿的太多,有點覺得熱到不行,不過因為不是週末假期所以「同記豆花」店內客人並沒有想像中的多;店內只供應傳統原味、檸檬、珍珠〈是小小粉圓〉還有紅豆等四種口味,各自選擇喜愛的口味之後,每個人吃了都讚不絕口,除了豆花非常細緻又很紮實外,濃濃的黃豆香,沒錯,就是記憶中豆花的好滋味,而我喜歡紅豆口味,紅豆也是熬煮的綿密又顆顆分明,雖然媽媽煮的紅豆湯很好吃,但這時候只好跟媽媽說聲對不起了!我喜歡這裡的紅豆,真的不甜又不膩。吃完「同記豆花」讓本來覺得快被天氣烤熱的我們頓時涼爽不少,就如同有名書法家朱玖瑩先生贈送店家所題的【勝友常臨仙味豆,清涼解渴有霜花】,意猶未盡的我們還當場利用宅急便宅配一桶回家,預備回家後再和家人一起享受。
 
後來發現了宅急便宅配美食的方便性,想要吃豆花的時候,就會打電話請「同記豆花」寄一桶到家裡享受和店裡一模一樣的美味,上週六因為天氣炎熱想到了好吃的豆花,一通電話星期天一早就收到了,迫不及待馬上打開吃,早上吃了一碗,下午又來一碗,媽媽笑說我簡直把豆花當飯吃了,但你知道的,喜歡吃的吃也吃不膩,豆花再來一碗,不不,再來一桶好了。





尋找:安平「同記豆花」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電話:(06)3915385
http://www.tongj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