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ge Freres 銀座本店
東京都中央區銀座5-6-6すずらん通り





近來台灣喝紅茶的風尚越來越盛行,優閒的午后,坐擁一杯琥珀色的茶飲,欣賞著清透光亮的茶湯,佐著美味的茶點,就是非常快意的享受。我也喜歡喝茶,源自於受媽媽的影響,家中從我小時候就有喝茶的習慣,但大多都選擇台灣的烏龍、包種、綠茶等茶葉,以前最喜歡陪媽媽到衡陽或博愛路的傳統茶莊買茶,一走進這些具有歷史的茶莊,滿室茶香撲鼻,他們還會提供試喝服務讓你用自己的味蕾來選擇最契合自己的一份滋味。 

每天早晨我選擇以紅茶來作為提振一天精神的開始,「錫蘭」、「大吉嶺」或是「阿薩姆」用最簡單的沖泡法單純的享受紅茶原始純粹的風味;下午時段,我則會選擇有薰香的茶款如「伯爵」、日本的綠茶或台灣的金萱。喝茶是一種非常個人感覺的習慣,不論是單品或是混合,只要喝起來順口,覺得好喝,便稱得上是你自己的好茶。

喜愛紅茶的人,對於
Mariage Freres這個法國品牌一定不會陌生,日本是他全世界唯一設立有分店的地方,位於銀座5丁目すずらん通り的店舖也絕對不能錯過,歐洲風格的店鋪設計,進入店內前半區左右兩面展示牆,精緻的陳列著種類繁多的茶具和茶葉相關的香氛薰香產品,中央展示區是最新主打商品,後半區架上則是整齊陳列著一整面的Mariage Freres黑色大茶罐,應該有上百種以上來自世界各地也包括台灣在內的茶葉,Mariage Freres提供的目錄上除了價格以外,還會清楚的將茶葉的等級和國籍產地仔細標明。另一面是除了茶葉外的茶蜜、果醬、茶匙、小茶罐等泡茶用周邊器具。這間店舖的樓上還附設有餐廳,只是我們到訪那天剛好是週末假日的關係,餐廳客滿,還有不少等候的人,所以無緣上樓一探究竟。







店內中央展示區是最新主打商品,夏季限定具異國風味的薰香茶。


進門左側一整面的茶具


店內正中央的收銀櫃檯


後半區一整面牆Mariage Freres黑色大茶罐裝的各種茶葉


夏天限量茶款


不同種類茶葉所製成的果醬和茶蜜


五彩繽紛的各式小茶罐,
可以買回去裝自己喜愛的茶葉在裡面。


右下方天藍色的小小茶葉罐,是我這次的戰利品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