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到天空中出現的兩道白色平行線嗎?






這張照片其實是上個月28號下午四點多,我在台北火車站附近拍攝的,當天想放入網誌中,卻在把照片存入iPod之後就忘了;記得在天空發現那一剎那間,一直猶豫要不要從背包中拿出相機來,吉祥物妹妹在旁直說等我拿出來可能也消失不見了,還是別麻煩了,想想也對,嗯還是別忙好了,但又很想把它記錄下來留念,就在幾個念頭流轉間,我還是拿出相機在它已經快要消失在視線前捕捉住它,以前看到的時候聽說它是因為噴射機飛過形成的,具體原因也沒去深究過,現在有了網路真方便上網查詢才知道原來它有個名稱就是「凝結尾」【註】

 原來今天是準備想放上我的橫濱遊記,寫了一半一直無法繼續,這種「懶洋洋」的狀況絕對不是為了配合最近的「喜洋洋」,可能也跟網誌最近時好時壞有關聯,唉!不好意思了!真是牽拖理由一堆,暫時先不管了,明天再來打起精神繼續我的未完成,週末嗎!那今天就先讓自己偷偷懶好了。  

 

 

【註】Yahoo 奇摩知識中得知「凝結尾」的說明如下這種由高空飛行的噴射機引擎散發的微粒和水蒸氣所凝結成的線狀雲,和卷雲一樣都是由冰晶構成的。這種「人造卷雲」在熱帶地區很少見,但在溫帶地區很普遍,春、冬季時的美國中西部和大平原尤為常見此時大氣溫度夠低、濕度夠高,飛機引擎排出的熱氣撞及周圍的冷空氣後,快速冷卻、形成冰晶,便產生凝結尾。凝結尾通常可以持續12個小時,甚至6小時;在適當的大氣條件下,還會成長為卷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