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按理說已經進入夏季了,但最近的氣候不穩定,雨始終斷斷續續下個不停,有些地方也因為大雨不斷而有災情傳出,按以往經驗一定要等過了端午節才能放心的將禦寒的衣服、棉被收起來,以免因為天氣變化劇烈而受到風寒,所以有「未食端午粽,破裘不可送」這句說法,今年端午的粽子也已經吃過很久了,但天氣始終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並沒有夏天已經到來的感覺,有時出門還是得穿上一件薄薄的外套才行。  
 

近幾年全球氣候異常的新聞時有所聞,上星期新聞還報導說德國部份地區氣候反常氣溫降至零度以下,而降下不尋常的六月雪,比往年的平均溫度低了近二十度之多,所以說氣候真的是讓人捉摸不定啊!雖然夏季高溫炎熱,動不動就是一身汗挺讓人不舒服的,但四季有時,還是要按著節氣循著時令比較正常,總之,希望這陣子的雨能不要再下了,雖然也怕不下雨會缺水,但實在下的太多也太久了,還有誠心祈求今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大家都能順利又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