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札幌舊道廳」前的美麗大道







前幾天下班搭火車回家時,終於發現那位很久沒出現的賣報紙婆婆,開心的回家就把這個消息告訴吉祥物妹妹。一開始會注意到婆婆,一是因為她每天都在下班時刻,推著一車幾乎和她一般高的一大落報紙在車站周邊賣著,但她總是彷彿白天太累了似的,邊打著瞌睡邊賣著報紙,不時會清醒吆喝兩聲「報紙,十塊、十塊,小姐」,然後又睡著了,二是發現有時和朋友吃過飯搭車回家,時間都已經將近晚上11點了,婆婆怎麼還是在車站邊,邊打著瞌睡邊賣著報紙,但多數人都很有默契的會把錢放下拿走報紙而不刻意去吵醒婆婆。

前一陣子有好久沒看到婆婆在賣報紙,妹妹也注意到了,我們都在想該不會是發生什麼狀況了,再見到婆婆發現她比以前更要瘦小許多,妹妹都說有些認不出來了,儘管家裡訂有報紙,自己也習慣上網瀏覽電子報看新聞,但我和妹妹只要經過時,還是會向婆婆買份報紙和牛奶糖,在等待火車的同時,拆開包裝照例一個人分上三顆糖,只是應該香香甜甜的牛奶糖,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嚐進嘴裏時心裏總是酸酸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