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五月份的春季是一年中旅遊最舒適的季節,四、五月份的春季也是一年中百花盛開的季節,近幾年在陽明山花季賞花熱潮過後,接續著最為熱門最吸引人的就是客家桐花祭的展開,不論是平面或電視媒體也時而可見其宣傳活動,滿山片野綻放的白色美麗油桐花也跟著深刻印入腦海中。



   



前幾天在「MIT台灣誌」節目中也看到有關苗栗油桐花的介紹,在三通嶺的挑炭古道上,滿山開放的花朵隨風掉落在古道,掉落的花瓣堆積在古道,真的宛如厚厚的五月雪一般迷人,而且節目中也提到只有公的花朵才會隨風飄落。以前知道美濃紙傘上面塗的桐油可以防水,看過節目才知道原來油桐樹燒製成的木炭也是以前的能源來源之一。

油桐樹適應力強且生長快速在台灣很多地方也都能看到它美麗的蹤影,幸運的是「順利平安」園長 家對面的山上也能找得到,雖然不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樹林,但身處在都市叢林中的我們可以在自己日常生活的範圍裡一起領略這份美感而不用舟車勞頓,應該算是令人開心的一種幸福吧!




以上美麗油桐花的照片,要特別感謝園長的爸爸在家附近拍攝並提供使用。



《延伸美麗油桐花》

  2006 客家桐花祭  
http://www.hakka.gov.tw/Tu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