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幾年前第一次和家人到日本時,正逢日本櫻花季節開始之際,我們花了10天由京都展開賞櫻旅程又轉往東京繼續,因為是第一次到日本,除了行前細心規劃之外,也特別詢問曾在日本東京念書留學多年的好友克莉絲丁丁,由於和父母、弟、妹同行,住宿區域安排在新宿的 Hyatt Regency,而由京都搭新幹線抵達東京的時間已是晚間九點左右,為趕上飯店的接駁車,好友克莉絲丁丁在出發前就提醒,到東京車站找到橙色的中央快速線約15分鐘左右,便可抵達新宿車站,讓我和拖著行李的家人可以及時搭上飯店的接駁車;這就是我對橙色中央線的第一印象,除了快速還有不算早了但仍擠了很多人的車廂。後來,陸續到過東京幾次,因為習慣住在新宿,所以一定還是會搭乘橙色中央線往來東京和新宿間。 

坦白說,在新井一二三《東京迷上車》 從橙色中央線出發這本書中所提到的20個車站真的有停留的除了習慣住宿的新宿站外,另一個就是有東京威尼斯之稱的水道橋,原因也是我們曾經住宿過附近的東京巨蛋飯店,其餘部份只有車行經過而已,隨著書中作者介紹讓薇薇安也跟著瀏覽一遍。發現原來還有很多地方有機會可以去逛逛玩玩,而且簡單的是只要買張票搭上橙色中央線。所以,在很快即將到來的東京之旅,我和妹妹也說好這次我們將安排橙色中央線一日遊,感受一下不一樣的東京。
 


                 


新宿車站紀念戳     



水道橋車站紀念戳

                                                          





延伸閱讀

作者簡介
新井一二三,東京人。
以中文書寫有關所有日本有趣、生活化的一面。

前往新井一二三官方網站  http://www.titan3.com.tw/hifu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