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一早起床,很開心準備好和家人一起去參加小表妹「小安」的訂婚喜宴,去年也大約是這個季節左右,小表妹的姐姐「小平」也完成了終身大事,時隔一年舅舅又家有喜事,家人和我也一樣感到喜悅!自從開始寫部落格記錄生活之後,拍照就成為參加喜宴時不會忘記要做的事情之一,早上先參加在舅舅家中舉行的簡單傳統訂婚儀式,和帶著攝影機的爸爸跟著請來的專業攝影師一起忙著搶鏡拍照,幾個人在舅舅家客廳裡不時穿梭著,為了拍照跑過來跑過去也挺有趣的!


這是我的喜宴包,第二次出現,
上次是參加表妹「小平」的婚禮,
看得出來一整個就是喜氣洋洋的吧~~ 
 
簡單的訂婚儀式過後我和表妹「小平」和表妹夫先出發到婚宴會場「世貿33婚宴會館」,這天我有任務在身是擔任招待,先大概了解當天訂婚喜宴流程和大略瀏覽賓客名單之後,我就開心的帶著我的相機,趁著參加賓客還沒到達前的空檔到處拍照,這天舉行喜宴的「世貿33婚宴會館」其實是在34樓,以前沒來過這是第一次來,從34層高樓看過去天氣晴朗之外也可以看見腳下的城市美景非常漂亮!整個訂婚宴的會場充滿美麗芬芳的花朵,米白色系的空間也很高雅,宴席中的菜色雖沒特別讓人驚豔的地方,仍具有一定水準,整體服務也算不錯!只是上菜順序稍顯凌亂與菜單上列出的有所不同!

完成訂婚儀式的小表妹「小安」即將在下月6日舉行結婚典禮,很開心能分享她的喜氣,更高興的是從小看著一起長大的小表妹也終於要轉換角色邁向人生的另一個不同階段了!要恭喜她找到完美的另一半,也祝福她的未來圓滿美好!幸福又快樂!


這是擔任招待佩戴的美麗胸花,
這次的招待人員和去年的陣容大致相同,
多數是舅舅公司的同事,時隔一年大家見面依然很有親切感~


喜宴還沒開場前,先來欣賞一下婚宴會場的佈置


整個訂婚會場明亮又舒適~


位於前方的舞台,有著優雅的米色布幔為頂,
四週的花柱以鮮花包圍,充滿浪漫的風情~


賓客即將進入會場前,
原本明亮採光自然的場地頓時變成溫馨浪漫的溫暖光源,
窗戶也變身成為投影螢幕,放映著新人甜蜜的婚紗照。


來參加的親朋好友〝路人戊〞,正在翻閱新人拍攝的婚紗攝影專輯。


收禮檯前裝置的美麗花卉,
新人的謝卡擺放處還特別做成別緻的設計。


處處可見美麗花朵的會場佈置~


一對新人正交換著甜蜜的誓言


主桌上不同於其他各桌的餐具擺設


金色流蘇般的餐巾環是我很喜歡的裝飾品~
上端的中國結也很別緻~


接著就來欣賞一下表妹訂婚宴席的菜色:

花好月團圓


鴻福大拼盤
這大拼盤裡包括有油雞、烏魚子、鵝肉、烤鴨和海哲皮五種。


龍蝦鮑魚盤


原盅雞燉翅


生汁明蝦球
就是鳳梨蝦球上面淋上滿滿美奶滋,
這道菜在一般喜宴中很常見到,
也很受到大家的歡迎~


召鹽羊小排
不敢吃羊肉所以這是唯一沒吃的一道菜~
但據同桌喜歡吃的親友表示這羊小排鮮嫩也好吃~


竹笙扒菜膽
也是傳統的宴席常見菜色之一,
除主食材竹笙之外還有菇類和青江菜。


清蒸海上鮮
清蒸的是石斑魚,肉質鮮甜~
很受大家的歡迎,不一會兒整個盤底只見魚骨頭而已~


荷香珍珠雞


打開荷香珍珠雞,荷葉裡面是米飯中包著香菇絲和肉絲。


脆皮蓮蓉酥


熱熱的包著蓮蓉泥的酥餅,餅皮香酥內餡不甜膩,我自己還蠻喜歡吃的~


百年皆好合
這是一碗紅豆蓮子湯。


季節鮮果盤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聯誼社
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33樓
02-272329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