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我刻意沒帶午餐,想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外出買東西,一個小時的時間很緊湊,按腦中的計劃先走到了SOGO忠孝店的三樓幫媽媽買了一件衣服,再快速上十樓替自己買了幾天前發現的T恤,接著馬上搭電梯到地下一樓,經過捷運通道走到不遠處的SOGO復興店,邊走邊想著午餐該吃什麼好呢?因為我還想去無印良品買文具,想了想買「鼎泰豐」外帶回遊樂園吃應該會是最省時也方便!
 
到「鼎泰豐」前已經先想好午餐想要吃的東西了,我想吃炸排骨加上兩個菜肉大包,拿起菜單已經填寫好了的時候,突然發現…咦~「鼎泰豐」有〝紹興醉雞〞還有〝菜餛飩乾拌〞和〝蝦餛飩乾拌〞以前好像沒有的,還是自己沒特別注意過,習慣吃來吃去的總是會那幾樣,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推出這幾種的?不過懶得改來改去最後我還是外帶我的炸排骨加上兩個菜肉大包,想吃的乾拌餛飩就另外再找時間專程來吃好了!



繼續一提,我點好外帶的東西之後需要等待,利用時間立刻搭手扶梯從地下二樓到六樓的無印良品,快速拿到我想要買的之後結帳又搭手扶梯下樓,一靠近「鼎泰豐」外帶櫃檯馬上聽到服務人員正好叫著我的外帶編號,配合得剛剛好,真的是非常非常巧呢~。回到遊樂園也正好是午休時間結束,一個小時的時間從出門到回來完全充分利用一點都沒耽擱。
 

前天下班在車上發了簡訊給副園長說我昨天不想帶午餐哦~有默契的副園長馬上回覆說她知道我一定是想去「鼎泰豐」,沒錯呢~所以昨天中午就和「值得信賴」副園長一起到位於att的「鼎泰豐」忠孝店,這裡座位的安排還有空間我們比較熟悉也習慣,等待的人依然很多,旅行團也不少,兩個人的座位不用等太久就輪到我們了,因為想吃的是〝乾拌的蝦肉餛飩〞所以我選了〝元盅雞湯〞,副園長吃的則是〝蝦肉餛飩麵〞,後來才發現兩個人選的都是〝蝦肉餛飩〞只是做法不同而已!


蝦仁餛飩麵,140元


蝦仁餛飩麵的麵條帶勁,
餛飩皮中包著的鮮蝦清晰可見,
料好又實在,湯頭亦清爽不油膩~


元盅雞湯,180元


鼎泰豐最具特色的「元盅雞湯」,
雞湯濃郁但不油膩~
雖說雞肉的原汁和營養應該已經熬煮入湯中,
但雞湯中的雞肉嚐來仍不會柴而無味~
如果遇到想補充體力或精神時多會到此點上一盅,
喝過之後肯定立刻精神飽滿!

今天因為吃的是「蝦肉餛飩乾拌」,
如果點酸辣湯怕光喝湯就很有飽足感了,
所以來上一盅「元盅雞湯」正適合,份量也恰當~


蝦肉餛飩乾拌,140元
鼎泰豐的新菜色之一,另外還有菜肉餛飩乾拌,
今天雖然沒點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定也很好吃,
這一碗一共有八顆餛飩。
本來看起來好像不多,分了一顆讓副園長嚐鮮,
自己吃了剩下的七顆再喝湯,非常紮實的滿足~


蝦肉餛飩乾拌,
是以醬油風味的醬汁來調拌,
配上蔥花很像媽媽做的家常風味料理,
簡簡單單又很好吃~


蝦肉餛飩裡包著鮮蝦和豬肉,
滋味鮮美~


中秋節快到了~
所以鼎泰豐的門口擺了自製月餅促銷中~
跟復興店比起來還是比較喜歡也習慣忠孝店的環境,明亮許多~


「鼎泰豐」忠孝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8號
02-2721-7890



看看前幾次的美食記錄
2007.07.25    鼎泰豐「復興店」            →可【點此
2006.10.02    星期一的早午餐@鼎泰豐→可【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