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戶屋」這家來自日本的連鎖餐廳在台灣開設分店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吃過的幾次大多是跟遊樂園的夥伴、還有吉祥物妹妹一起,上星期五下午,跟著媽媽繼續著前一天未完成的採買任務,我們轉到東區逛逛看能不能找到想買的東西,先到了微風廣場,知道媽媽中午只想吃得簡單一點,那決定到「大戶屋」好了,一方面也是出於自己個人的私心,因為不久前經過衣蝶美食街的「大戶屋」發現他們推出很多新菜色看起來都很好吃,所以就趁機把媽媽帶來用餐,應該也算一舉兩得吧!
 
在北海道曾經和家人在「大戶屋」吃過一次,原本要吃拉麵的一家人受到「大戶屋」門口一大群排隊人潮的影響轉而改到那裡用餐,只記得我的「炭烤風乾竹莢魚」非常鮮香味美,後來才知道這是他們的招牌餐點之一,所以那回吃的晚餐算是誤打誤撞的,吃完了也沒去留意餐廳名稱還是回來台灣之後才知道的。
 


星期五的中午我們過了一點才到,餐廳裡用餐的人不少,上餐的速度感覺比前幾回快上一些,環顧四周很多人點的都差不多,我的左鄰右舍吃的也跟我相同都是選擇了「陸奧產干貝蛋燴飯」,應該是店內海報和精美菜單有真的吸引到顧客了,看到圖片上面好幾顆干貝有種很過癮的感覺,大家應該也都是這麼想的吧!?

媽媽邊吃定食中附的白飯還邊跟我說這裡的米飯很香甜很好吃,「大戶屋」烹調手法家常但食材新鮮、餐點美味、價格也平實,也才會一直吸引顧客不斷上門。我和媽媽兩個人邊吃邊說「啊~好飽~吃不下了!」,但還是把飯菜都給吃光光,還好後來一路逛到SOGO忠孝和復興店,走走逛逛至少有消化一些熱量,最後很心滿意足的提著大包小包回家,圓滿完成我們兩個半天的採購任務~


陸奧產干貝蛋燴飯,250元
以帶著醬油風味的滑嫩蛋皮,
鋪在「大戶屋」好吃的白飯上,
在滑嫩蛋皮上還放著5顆干貝,
帶點嚼勁口感的干貝個頭不算小。


其實這燴飯也似蛋包飯,
有點勾芡的醬汁中還有著蔥香味,
搭配著白飯一起,讓我一口一口不自覺把飯都吃光光了~


這干貝從菜單上的說明得知,
它是產於北海道青森陸奧灣近海,
嚐來鹹鹹香香的的確很有大海的味道呢~


炸海蝦餅+男爵可樂餅定食,290元


平時對這可樂餅或炸蝦餅之類的食物都很喜歡,
左上方的兩片是炸海蝦餅,內餡是用海蝦絞肉做成,
右上方的則是用北海道來的男爵馬玲薯做成的可樂餅,
提供有椒鹽和蕃茄醬可供沾食,兩種嚐來都還不錯~

為了均衡一下營養,這套定食還附有生菜沙拉,
有高麗菜和苜蓿芽這兩種清爽的蔬菜混合在裡面,
沙拉的醬汁則是和風梅子口味。
除此之外還搭配有青醬義大利麵,增加豐富性和飽足感~



2007.01.03 到大戶屋的用餐記錄,請按
這裡
 2007.03.22 到大戶屋的用餐記錄,請按這裡



大戶屋‧微風廣場店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B1
02-8772-08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