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和星期五連著兩天的下午都休假,請假的原因是為了陪媽媽去逛街買東西,本來是想直接請兩天假的,但媽媽說我這麼喜歡遊樂園的工作,早上還是先去上班下午再請假就好,況且要逛街的話商店也沒可能一早就開門的,想想也是,早上還可以跟同伴們見面,下午再去逛街這樣也不錯!
 
這天我的計劃是帶著媽媽去信義計劃區的信義新天地,從A11一路逛到A4買完東西再搭捷運回家一整個計劃就是完美,先跟媽媽約好一點左右在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碰面,問媽媽中午想吃什麼?媽媽說簡單就好,順利平安園長的媽媽很可愛,她很注重飲食,不會隨便亂吃,也會適時適量,不像我們一看到好吃的或許已經吃很飽了或者才剛吃過東西沒多久還是會經不起誘惑,像我們到日本旅行時我和吉祥物妹妹看到好吃的就覺得好不容易出國還是吃了,媽媽就完全不會這樣也不受旁人影響,所以說這樣就有點怪了!為什麼這一點我們就沒有受到媽媽的遺傳呢?


我們的午餐定食還附有味噌湯和飲料,
我喜歡喝可爾必思,媽媽則選擇熱咖啡。
 
既然想簡單一點,又想到媽媽很喜歡吃韓式石鍋拌飯,那就到「和民」好了!吉祥物妹妹說過「和民」的韓式石鍋拌飯也很好吃,位在NEO 19的信義店我沒去過,平時會去的是忠孝店因為那裡離我們遊樂園最近,信義店整個感覺也很舒服,服務親切也快速,我點的是海鮮天婦羅丼,是店裡面新推出的菜色之一,沒有非常特別但也算不錯!只是我跟媽媽兩個人的主食都是飯,吃了不少的石鍋拌飯,最後我的丼飯中的白飯就吃不下了。另外還點了一道「香炸雞軟骨」,這是我很喜歡的,第一次在「和民」吃過之後每次再來也都會點,沒想到媽媽說她沒吃過,也覺得真的是好吃又特別!
 
吃過飯後和媽媽在新光三越的四個館裡面都逛了一圈,也買到了部份媽媽想買的東西,剩下沒買到的部份東西就決定隔天下午的休假再繼續。另外想記錄一件事是跟星期五凌晨的地震有關,地震前因為跟朋友講完電話去洗澡,就在快洗好的時候地震就來了,本來以為是自己的錯覺,後來是看到架上的毛巾晃動的很厲害才有點害怕,就在這時候突然聽到本來該是熟睡中的媽媽特別起床來告訴我是有地震但不要害怕!真的很感動!謝謝媽媽~


沙拉和小菜


香炸雞軟骨,120元
這是我很喜歡點的一道,
幾乎每次來都會點,
第一次吃也是在「和民」,
那次是跟後援會會長「克勤克儉」的克莉絲汀汀一起,
她特別推薦的,以前沒吃過記得要吃時還覺得有點怪,
園長的媽媽這天也是第一次吃到經過酥炸料理的雞軟骨,
這雞軟骨還有帶著一點點的雞肉,
吃來香香的、Q軟Q軟的口感很獨特,
媽媽說沒想到雞軟骨可以有這樣的吃法,真的好好好吃~


韓式海鮮石鍋拌飯,220元
因為吉祥物妹妹提過和民的石鍋拌飯也很好吃,
所以很喜歡吃韓式石鍋拌飯的媽媽一直很想到這裡嚐嚐,
這鍋有鮭魚、章魚、干貝、鮮蝦在其中的海鮮石鍋拌飯標示屬於中辣,
但還好對我而言並不會覺得很辣~
放在燒熱熱的石鍋中的飯,除了有海鮮之外,
上面還鋪有泡菜、豆芽菜、海苔絲、少許蔥花和生鮮蛋黃一顆。


將所有配料充分拌勻混合之後的韓式海鮮石鍋拌飯
還可以吃到香香的鍋巴,滋味很豐富~


海鮮天婦羅丼,180元
由數隻鮮蝦、一顆干貝、一顆帆立貝和洋蔥以及牛蒡做成的天婦羅,
看菜單上標示是新推出的菜色之一,所以想試試,
不過後來飯沒吃完因為吃太多媽媽點的石鍋拌飯了。


居食屋「和民」信義店,雖然沒有整家店逛過一圈,
不過可以感覺出來還蠻寬闊的,環境也很舒服~
那天我和媽媽遇到的店內服務人員都很親切服務也非常好~
所以一頓飯下來除了吃飽飽用餐過後心情也很好~


居食屋「和民」信義店
台北市松壽路22號 NEO19 二樓
02-2723-2623
http://www.watam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