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May上星期天帶著她聰明伶俐又可愛的小孩和先生舉家移民到美國去了,雖然一年之前知道她有這樣的計劃,但那時候總覺得沒關係!還有一年,時間還很久~沒想到果然是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很快轉眼之間一年時間就這樣過了!幾個月前May就先辭去工作為移民做準備,從大學畢業立刻就投入職場的她,這段時間應該是她最長的一段休假,也實現了她一直想好好在家當個好媽媽,每天陪伴著自己可愛小孩的夢想。
 
May和我是大學時代的死黨,一起做過許多事擁有很多共同美好的記憶,從念書、工作到結婚生子的她一切按部就班,不同於一向想太多的我;學生時代的我們最喜歡的事就是沒課時一起去看電影,一整天從早場就開始在西門町連續趕好幾場,到出了電影院天色已從亮變黑了,翹課時我們則愛跑到美術館或是故宮博物院旁的至善園餵池塘裡的錦鯉,聊著心事和自己當時遠大的夢想。長久的友誼讓媽媽都常說要我一定好好珍惜,因為真的很不容易!媽媽除了羨慕我們深厚的友誼之外也很喜歡好朋友May寫的一手好字。
 
幾天前她請她的姐姐送了一份禮物到遊樂園,細心的她特別挑選了一條音符造型的別緻項鍊,在禮物之外還用她美美的字跡寫下一封簡短信函,說為了小朋友的未來她願意放下一切到新的國度展開全新的生活。最親愛的好朋友,我會好好珍惜著所有的一切,也希望妳全新的開始也擁有所有好運氣,如同妳給我的祝福一般,也願妳今後人生充滿美好的音符,不論何時聽來都是一首幸福又愉快的樂章!我也會一直在這裡為妳加油的!


一直很喜歡劉德華也很喜歡他自己作詞的這首歌「友誼歷久一樣濃  」,
當成今天這篇文章的標題,現在聽來感受特別地深刻!

心有點痛 眼有點紅 為了彼此暫別西東
但憑著那真摯的笑容 每點每滴發自由衷

不必擔心 何去何從 人海中不滅的影蹤
人說無緣對面不相通 有緣千里能相逢

你說的一言一語烙印在我的心中 腦海裡思思念念每一刻也不變動
就算是偶而辛酸而感覺冰凍 也讓友誼的光芒送上暖風

你的夢 我的夢 是相連在冥冥之中
不必在乎不同的天空 友誼歷久一樣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