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利平安薇薇安's遊樂園」網誌經營已經快一年又五個月了,從一開始就希望我的網誌要看來乾乾淨淨、整整齊齊,於是設定格式的時候特別調整版面成每篇文章先顯示出一張代表性的照片,進入繼續閱讀之後才會看到文章全貌,所以剛開始時還鬧了一些小笑話,有些親朋好友第一次接觸部落格就是我的遊樂園,沒仔細研究就直接把我的網誌當成相簿,以為每篇文章標題之後就是只有出現那張照片而已,舉個例子來說,像我前幾篇寫的〝台鐵新通勤電車〞那篇照片選的是一座橋,可能就會有人來問說那火車在那裡啊?怎麼沒看到?就知道他們一定不曉得要點選繼續閱讀文章,這些親朋好友其中之一,也包括了順利平安園長的爸爸和媽媽。
 
後來他們了解之後,有空便會常常到我的遊樂園逛一逛,爸爸和媽媽對於新資訊的吸收能力很強,爸爸喜歡揹著相機和攝影機到處拍照,他是一個標準鐵道迷,所以跟他比起來我只能算得上是半個鐵道迷了,他也會把自己拍的作品放進弟弟幫他設定好的蘋果電腦ibook中,還會自行編輯照片和影片再配上音樂然後燒錄成光碟保存,以他的年紀說來算是厲害了!爸爸還保存了很多希奇古怪的東西,有很多東西連我都沒見過,有一回說起看到雜誌出現的古董鑰匙很喜歡,爸爸也從他的收藏中變出了一把送給我。


 
上星期天下午,和家人一起坐在客廳聊天,聊起週末電視上看到介紹有人收藏了清朝的瓷碗價值上億,爸爸聽了也找出他收藏很久的酒杯讓我們欣賞,從小到大都沒見過也不知道爸爸有這項收藏,看了一下上面刻有昭和拾年四月,也就是民國24年,距今也有70多年歷史了,杯中還以描金方式描繪出日本京都著名的「金閣寺」和「清水寺」,杯底也有〝清水燒〞字樣,爸爸說這是爺爺留下來的,原來好像有六個,現在只有剩下這兩個,也知道這當然不可能有上億身價,但對爸爸而言這代表的特別意義也算得上是無價之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