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早餐很簡單,每天起床喝了500cc開水之後,我會來上一杯桂格大燕片加上北海道鮮奶茶麥片,把兩種麥片混合不用加糖正好,若午飯之前餓了就再吃點餅乾或麵包,在辦公室有存糧,像媽媽常說的我老是正餐不吃愛吃零食。今天一早突然很想來份燒餅油條,在家先吃過了我的綜合麥片,決定了上班途中就去買。



 
搭上捷運提早在善導寺站下車,我想去的是位於華山市場二樓的「阜杭豆漿」,從大清早五點半左右開始到十點半的營業時間,除非刻意否則就只能趁假日來,出了5號出口華山市場就在眼前,循著烤餅和油炸的香氣踏上二樓,九點過了人依然很多,有坐在店裡用餐的,還有不時進店裡排著隊等著外帶的,店裡面的人各司其職忙進忙出,卻很井然有序,也很佩服他們,我在店裡待了一會兒已經汗流浹背了。這裡的各種餅一出爐馬上賣光光,所以攤前的玻璃保溫櫃幾乎空空的,燒餅油條和豆漿是吃也吃不膩的傳統早餐好滋味,久久吃一回,久久又會想要吃一次。



 
既然特別想吃,買了一套燒餅油條一碗鹹豆漿再來上厚餅一個,不管早餐吃多少了?也幫「值得信賴」副園長買了燒餅和厚餅一個,我對她跟自己都有信心我們一定吃得下,果然~是沒錯呢~

這頓傳統早餐,兩塊燒餅+一根油條+兩塊厚餅+一碗鹹豆漿,一共107元,在家已經吃了早餐的「值得信賴」副園長和早餐先喝過了一杯燕麥片的園長,依然把所有的東西都吃下肚,帶了的午餐就當成下午茶吃了,兩個人邊吃還邊已經計劃著下星期一的早餐想要再吃他們家點別的什麼好呢?不過現在還真想再來碗鹹豆漿說~


順著香味,拾著階梯來到二樓










最想吃上一整套燒餅油條


燒餅夾上油條,份量十足~
副園長喜歡空餅不愛加上油條,
順利平安園長就喜歡加著油條吃,
這燒餅帶回遊樂園吃依然熱熱的~
餅皮看來就兩層,薄薄的~
不像平時吃的燒餅,一咬會中間厚厚的白白硬硬的一層。


燒餅油條再加上我最喜歡的鹹豆漿,真好~
怪的是~副園長不愛鹹豆漿,老覺得鹹豆漿怪怪的~
那會啊~好喝的很呢~
若是冬天喝來暖洋洋肯定更讚~
以前喝過的鹹豆漿總覺得找不到小時候的傳統滋味,
也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鹹豆漿的,
喜歡它有一種很神奇的滋味~
這碗有蝦米有蔥末有榨菜末有油條只是好像沒放碎蘿蔔乾,
但可算是真的對了味~


預備結帳時看到熱騰騰的餅剛出爐,
忍不住還是買了,
這厚餅裡面還有蔥花,
外皮嚐來微微帶著甜味,
這種餅是平時「值得信賴」副園長的最愛~
所以也不忘幫她帶了一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