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上下班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火車,我買的是磁卡式定期票,它可以搭乘台鐵所有車種,包括最高級的自強號,但我還是喜歡搭「通勤電聯車」,雖然它每站都停,停車開開關關的次數也多,喜歡它一停車三個車廂門都會打開空氣流通特別好。
 
家距離車站很近,媽媽總提醒著要早點出門,因為我老愛趕在火車到站前兩三分鐘才走上月台,不見緊張,還有時間慢慢戴上我的耳機聽音樂看著火車進站。搭火車我不喜歡坐著,總愛站著邊聽著音樂邊看書或看著窗外景色,雖然每天搭乘火車來來往往,對經過的景物依然看也看不膩,在公路和鐵路並行的路段,有時還可以想像自己正在跟汽車、摩托車競速,也挺有趣的! 



透過車窗還會發現一些驚喜,就像火車在過汐止站不久會看到一座白色的橋,橋前面的道路似S型,晴朗天氣下有天突然發現了它的美,老計劃該在火車經過那一個點時幾秒鐘間精準舉起相機,笑說這是我的B計畫為了這座Bridge。還有像今天下班回家途中,天色仍亮,因為兩個颱風一前一後緊跟著,天氣也時晴時陰偶飄下一些雨,火車行經過松山南港間原本看著手邊的雜誌,不經意抬頭卻發現天空出現美麗的彩虹,快手拿出相機,貼近通勤電聯車大大車窗想把這一抹彩虹捕捉下來。
 








第一次把影片放在我的網誌裡,這段影片是前天上班到了台北火車站,一下車發現月台的另一端停著一列嶄新的列車,台鐵「新通勤電聯車」EMU 700型,應該是新車試運轉提供媒體拍攝,既然是半個鐵道迷,拿出相機也加入攝影大哥的行列,才看了一眼車廂藍色絲絨座位像捷運一般的排列,還沒來得及拍車門就關上了。突出的半圓造型車頭和車廂上的藍白橘三色線條比現有的電聯車看來亮眼許多,八月底就會開始馳騁在新竹、花蓮之間,啊~真的好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