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和幾個位朋友一起午餐,地點選在位於信義區新光傑仕堡一樓的「JOYCE EAST」,營業至今已有一段時間的這家餐廳,和慶城街的「JOYCE CAFE」還有我們遊樂園附近的「紅廚」系出同門,「JOYCE EAST」是第一次來但另外兩家餐廳倒是以前都去吃過許多次了。
 
進入裝潢簡潔的餐廳之中,一大片一大片的落地玻璃窗,正好讓戶外的陽光自然透入室內,鋪著白色餐巾的餐桌搭配紫色布面座椅,兼具質感又典雅大方。這頓午餐席間因有長輩在座,不能像平時和遊樂園夥伴一起用餐一般,自由自在地邊拍邊玩邊吃,我選的主菜海鮮總匯送上桌時擺盤別緻,趁大家一陣驚呼之際,取巧的拿出相機拍了記錄,還好那時候並沒有人覺得奇怪,但也只拍了這道菜再另外趁機朝餐廳四周按上一兩下快門就不敢再多拍了。


照片中右前方的玻璃櫃是提供牛肉熟成專用的冷凍櫃
 
這天我們幾人都選擇午間套餐,順利平安園長我選了以海鮮為主的海鮮總匯正確的名稱是海鮮總匯佐酸豆醬汁,其餘有人選了義式燉飯、有人選了法式春雞、最多人選的是黑豬肩胛肉排(應該是這個名稱?有點小糟糕沒特別記上別人的餐點名稱。)第一個送上桌的是主廚特製的麵包,不同口味的法國麵包三片,有原味、和帶著些許辛辣似黑胡椒味的以及雜糧麵包,麵包一人份38元,這裡提供的飲用水要付費,水資每人35元,我們選了Evian礦泉水,午間的套餐除主菜不同其餘上菜內容和順序均相同,用餐期間邊吃邊聊很愉快,看來大家都很滿意自己所點的菜色,不好意思對著其他人問東問西的,只能寫一寫自己吃的這部份了。
 

海鮮總匯佐酸豆醬汁,午間套餐1080元+10%,包括有:
 
南瓜干貝湯
裝在雪白瓷碗中的南瓜湯,濃淡適度,還有半顆新鮮干貝浮沉湯中口感更好,是這南瓜湯滋味鮮美加乘的好搭配。
 
軟殼蟹凱撒沙拉
裹上香料麵包粉酥炸的半隻軟殼蟹,佐以大量爽脆新鮮生菜再淋上清清淡淡醬汁混合,讓不喜歡動手的懶人也可以優雅享受螃蟹的美好味道。

海鮮總匯佐酸豆醬汁
選擇喜歡的海鮮為主菜,「海鮮總匯」名稱看來就像是集大海中所有的美好一般,當裝在白色大圓盤的料理被送上桌時,整桌同伴都覺得這道菜的擺盤是這天最漂亮的一道主菜了。


 

海鮮總匯佐酸豆醬汁
這道層層疊起的海鮮總匯,
鋪在最底層的是馬鈴薯泥做成的薯餅,
依序往上的一層,
左一半鋪著紅紫色、一種很稀少要用人工採集的海藻-蜈蚣菜,
另一半邊則是龍鬚菜葉,
再上一層是新鮮去殼帶尾的大明蝦一隻,
明蝦中央則包裹著一大個肥厚的嫩煎新鮮干貝,
再上層則是兩塊肉質鮮嫩又帶著油脂的鮭魚,
最上面以鮮紅蕃茄丁點綴其上,
佐以和海鮮非常對味的酸豆醬汁,
真的是色香味俱全。

餐後甜點香蕉蛋糕和咖啡,
繽紛多彩的餐後甜點,放在大大白色磁盤中,盤子的右前方以45度角擺放的是一塊大約7、8公分的長條形香蕉蛋糕,乳白慕絲蛋糕體中央是混著核桃粒的香蕉泥,最上面是薄薄一層彷彿牛奶糖顏色果凍一般的焦糖,鋪底的是一層巧克力海棉蛋糕,白色磁盤的左下方則用的金色、綠色奇異果和草莓點綴,右下方還有一小球一兩口就吃下肚,獲大家一致好評滋味純正濃厚的芒果雪酪sorbet,雖然平時喜歡新鮮香蕉勝過香蕉製成的甜點,但邊喝著香醇咖啡邊吃這塊蛋糕,竟然一口接一口很快就吃光光了,也為這頓午餐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位在我們座位右方的這一整面牆,
是一塊塊大岩石砌成的石牆,
別具創意又讓人印象深刻~
 
JOYCE EAST
台北市信義路5段128號1F
02-8789-6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