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有習慣會把雜誌上看到有用的資訊撕下來先放著,等找到空閒時間再慢慢細看,因為撕的時候有稍微掃過一遍,所以對內容會有很微弱印象,前一陣子跟「值得信賴」副園長聊到遊樂園附近有什麼好吃的時候,印象中保存的資料裡有看到一家位在仁愛路上的店,會想去看一看所以才把資料保留下來的,不過當副園長問起店名還有賣的是什麼料理?我突然有點想不起來,只記得是家距離我們很近的店,前幾天整理資料時發現了,原來它叫做「伍佰雞屋」,很有意思的店名,跟伍佰應該沒有關係吧?呵呵~~
 
昨天把找出來的資料帶來,看著外面藍藍的天空,不像會下午後雷陣雨的樣子,決定跟副園長還有「幸福美滿萊菈」組長,一起利用中午時間去「伍佰雞屋」吃我們的午餐,店的地址雖然是仁愛路四段,但其實它是在後面一條跟仁愛路平行的巷弄裡,不會很難找,不過還是要謝謝「甜甜蜜蜜」部長事前的提醒,讓我們更容易就發現到,不用多曬太多的太陽。
 
「伍佰雞屋」店裡面寬敞整潔,價格算是平實,份量不會太多,菜單封面上還很明確標示出店內的招牌料理是刈菜飯和白切雞,讓人一看就明白,來到以雞肉料理為主的台式料理餐廳,當然一定要點上一盤好吃的白切雞肉才行,而雞肉也真的好吃!至於另一個刈菜飯則因為我們三人都選了切仔麵,這回也沒法有多餘胃口可以嚐試了。


白切雞 / 燻雞雙拼盤
油油嫩嫩的雞肉,滑嫩好吃,
雞皮上抹有鹽巴,跟家裡吃白斬雞時的做法相同,
吃來鹹鹹香香,加上皮薄帶點油脂又油亮,
這樣的雞肉我就敢連著雞皮一起吃個幾塊。


切仔米粉


切仔麵
古早味的切仔麵,應該是用店內煮雞肉的大量雞湯,來煮出切仔麵湯頭,
還蠻鮮甜好喝的!很不錯呢~


新鮮油蔥和一片鹹香白切豬肉放在麵上,
雖然平時不太敢吃豬肉,
但這時候就覺得這肉會不會有點小了一點?
邊吃還邊想起小時候叔叔姑姑常帶我到家附近小麵店吃切仔麵的那段時光。


蚵仔煎
長得很像菜脯蛋,
用蚵仔和蔥蒜煎成的蚵仔煎,
跟平時常吃的口感不太相同,
下班後後援會會長拿東西給我的時候,
順道跟她提了一下今天吃了什麼好吃的,
講到這道做法特別的蚵仔煎,
她說她們老家吃的跟這裡做的一樣。


糖醋魚片
新鮮鯛魚片做成的這道糖醋料理,
嚐來的糖醋味道跟我們平時吃到的好像有點不太一樣,
有鳳梨和番茄搭配,口味只覺一般~


伍佰雞屋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75號
02-2771-88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