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冷藏室裡的青梅琥珀果凍,源吉兆庵的「琥珀羹梅」晶瑩剔透的模樣,在這炎熱的天氣裡看著頓時就覺得沁涼無比,放在盤子裡慢慢一口一口吃著這冰冰涼涼的日式果凍,琥珀色的梅子果凍上灑著有點點金箔,有著濃郁的梅汁和梅酒調製而成的果凍,中央還有包覆著一整顆青梅,梅子的芳香和酸酸甜甜的滋味吃了精神一振也令人回味無窮!

 
記得第一次吃到這個梅子果凍,是去年夏天和「吉祥物」妹妹一起到日本的時候,那是從台北到東京的飛機上,我們搭乘長榮航空商務艙,我選擇了懷石料理預備提早感受一下日本風情,妹妹則因為前一次和爸媽一起出遊到日本那回選了鼎泰豐的中式餐點,有過一次份量太多吃太飽的經驗,所以這回學聰明選了西式輕膳,妹妹的飯後甜點是喜見達冰淇淋,我的甜點就是這源吉兆庵的「琥珀羹梅」,記得一打開就可以聞得到梅子的香氣撲鼻,上面還有金箔點綴,雖然只有一點點而已,但吃來除了真的好吃外,因為以前沒什麼機會吃到金箔,所以也覺得有種很不一樣的感覺。
 
從東京回台北我們搭乘Hello Kitty彩繪飛機,這回機上的晚餐我和妹妹交換了選擇,她選了懷石料理,滿懷期待的妹妹,原以為飯後甜點送上來的也會是跟去程一樣是源吉兆庵的「琥珀羹梅」,沒想到有的只是Hello Kitty人形燒,失望之餘還被我取笑了她的貪吃,但聽了妹妹失望的理由,才知道原來她是想把這特別的果凍帶回家給媽媽吃。日後只要再吃到源吉兆庵的「琥珀羹梅」除了喜歡它酸酸梅子的滋味,還會想到可愛「吉祥物」妹妹甜甜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