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長梅雨過後的這幾天,天氣顯得特別悶熱,從冷氣房走到戶外,常覺得自己就像是送入蒸籠裡的包子,常被蒸的滿身水氣濕濕黏黏的,這時總想如果可以來點清涼的東西一定很棒,源吉兆庵的「葛きり」也就是〝葛切〞便是我很喜歡在夏天食用的消暑食品之一,據源吉兆庵商品上的說明寫著〝葛〞是一種產於日本山野的天然植物,口感Q嫩滑溜,很像是果凍、蒟蒻或像涼粉。
 
星期天的下午悶悶的雷聲不停作響,天氣燠熱難當,很期待能痛快下場午後雷陣雨也好,但無奈雨始終落不下來,拿出早早冰在冰箱冷藏室中源吉兆庵完熟梅味道的「葛きり」,準備好加入了冰塊的開水一碗,先將包裝上兩端的透明膠膜撕去,把網狀區的一端朝下,用附贈的白色推棒由上往下推入碗中,那原本固體狀的〝葛切〞就會像是晶瑩剔透的麵條一般落入冰水中,好看也好玩,再沾上附贈的梅酒蜜,梅酒蜜酸酸的滋味搭配上爽口梅子口味的〝葛切〞,一口吃下馬上在夏日就可以有舒爽的感覺,真的是透心涼啊!


準備好加入了冰塊的開水一碗,
先將包裝上兩端的透明膠膜撕去,把網狀區的一端朝下。


用附贈的白色推棒由上往下推入碗中


那原本固體狀的〝葛切〞就會像是晶瑩剔透的麵條一般落入冰水中,好看也好玩!


完熟梅味道的「葛きり」,沾上附贈的梅酒蜜,滋味更添美好!



源吉兆庵忠孝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96號
02- 2711- 8340

這裡前往宗家 源  吉兆庵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