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懷期待前天和遊樂園的幾個夥伴約好,中午一起到大安路上的「鐮倉廚房」 用餐,之前聽說這裡的日式蓋飯連日本人都覺得口味道地,就很想去嚐一嚐,儘管當時也要跟著我們一起去吃飯的「甜甜蜜蜜」旅遊部部長有提出來問我們要不要換別家店吃,因為她曾經聽說這裡的餐點沒有很特別,不過上網看了其他網友的介紹大多數都是說好吃,加上售票組「幸福美滿萊菈」組長想趁機到餐廳附近的銀行,所以我們幾個人最後還是決定既然沒吃過就還是去試試好了。
 
進到餐廳的時候先去過銀行的「幸福美滿萊菈」組長已經到了,被安排在後區的座位坐定之後,我們幾個人都發現空氣中存在一種很奇怪的特殊氣味,請餐廳人員幫我們換到前半區感覺有好一點,「值得信賴」副園長覺得應該是有點像染髮劑的味道,這時剛和我們不同方向到餐廳的萊菈組長才說應該沒錯!她走過來的時候有注意到隔壁是一家美髮工作室,原來~~這特殊的氣味其實有點小小影響了大家的食慾,但奇怪的是餐廳裡其他的客人彷彿不受影響般地用著他們的餐點,還好過了一會兒不知道是氣味變淡還是因為聞久已經漸漸沒有太大的感覺了。
 
除了愛吃咖哩的「值得信賴」副園長外,我們其他人都選擇有生魚片的海鮮蓋飯類,等待餐點上桌的同時看著餐廳外牆的廣告布幔,我們幾個人還深怕如照片看來份量會太多吃不完,後來證明其實份量對女生來說不會多而是我們想太多了!先端上桌的是副園長點的「炭烤鲔魚紅咖哩」,一放上來立刻有著濃濃咖哩的香氣四溢,真的很香讓人忍不住很想趕緊吃上一口,每個人都分享了一片經過炭火微炙的鲔魚生魚片,嚐來帶有微微炭烤香味而且入口即化,真的非常好吃!


和風碳烤鲔魚紅咖哩定食
包括有主食和風碳烤鲔魚紅咖哩、和風沙拉和玉子燒及漬物。


一端上桌紅咖哩的香氣撲鼻,
濃郁的咖哩味道真的很香,讓人忍不住很想趕緊吃上一口。


經過簡單炭烤的鲔魚,
有著淡淡炭火香氣入口即化,
配上紅咖哩十分對味!

另外我們其他人還點了以店名為名的「鐮倉蓋飯」、「三色海鮮蓋飯」和「蔥鲔魚蓋飯」,以海鮮蓋飯為店內招牌商品的「鐮倉廚房」,這幾種海鮮蓋飯嚐來都不覺得有特別,而且其中有些生魚片嚐起來會有些魚肉的腥味,「甜甜蜜蜜」部長說新鮮的魚肉應該是彈性十足而不會在碗中看起來軟趴趴的或有魚腥味或是像園長點的「鐮倉蓋飯」中的海膽已經不成形了,啊~~那時還真想問問這些生魚片為什麼要「趴」在我們的碗裡呢?除了副園長的「炭烤鲔魚紅咖哩」不錯以外,大家都說早早該聽部長的換家吃才對,算是有點小小失望!


鐮倉廚房的午間定食,
除了主食之外還包括有三碟開胃小菜、味噌湯、甜點和飲料。


開胃小菜之一
白芝麻風味的涼拌四季豆,
自己不是很喜歡白芝麻的味道。


開胃小菜之二
這外酥內軟的炸雞還蠻好吃的,
可惜的是一人份只有兩三塊,呵呵~~


鐮倉蓋飯定食
裡面有鮭魚卵、鮭魚、蔥花鲔魚、軟絲和海膽,
以店名鐮倉廚房為名的「鐮倉蓋飯定食」,
端上桌時發現實物和照片有些差距,
不像照片一般看來豐富,這點可以理解,
只是這「鐮倉蓋飯定食」上面鋪著的生魚片,
有些嚐起來會有點魚肉的腥味,
還有像海膽就可以看出來已經散散不成形了。


三色海鮮蓋飯定食
包括鲔魚、蔥花鲔魚、鮭魚三種生魚片,
看來色澤宜人,但份量不多,
看部長吃了眉頭一皺,因為她覺得這當中的鮭魚鮮度不夠。
整個說來就是模樣好看但沒有很好吃!


蔥鲔魚蓋飯定食
包括鲔魚、蔥花鲔魚,
這份是「幸福美滿萊菈」組長點的。


飯後甜點紅豆湯,
看了一下拿給喜歡吃紅豆的部長吃,
她居然說紅豆吃來像綠豆,哈哈~~


 附餐飲料可以選擇咖啡紅茶或果汁,
「順利平安」園長選的葡萄柚汁很好喝,
是今天最覺得滿意的地方,為此還被其他人取笑半天;
 而 這杯「幸福美滿萊菈」組長點的冰咖啡濃度十足。


鐮倉廚房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83巷7號
02-8773-20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