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有名的「安平古堡」






上個星期「值得信賴」副園長休了一個星期的假,和她的一群好朋友約好環島旅行去,出發前還擔心梅雨季節來臨天氣可能會不太好,怕因此影響了他們的旅遊計劃,幸好運氣很好的她一路上從出發到回程遇到的都是好天氣,真是幸運無比!只是從她出門起「順利平安」園長都還沒搞清楚她到底計劃要去那幾個地方玩?只知道上星期四收到她傳來的簡訊說她在計劃外到了台南,那時人在台南安平邊玩邊吃很開心,就是天氣熱了一點!這又勾起我們上回一起到安平去玩的愉快記憶,安平真的是個好玩又有很多好吃的地方我們都很喜歡。
 
休了一週今天終於見到副園長回遊樂園工作了,看她很有精神的樣子肯定玩得很高興!她說再次到安平還是覺得很值得一遊,把該吃的好吃的有名的小吃都吃上一回,當然也不忘帶了禮物回來送給遊樂園夥伴,副園長帶回來的禮物是台南有名的「椪餅」,長得很像園長爸爸很喜歡的牛奶酥餅,爸爸喜歡把它泡在牛奶裡吃,只是這「椪餅」的外殼比較硬圓鼓鼓的,感覺好像不那麼容易碎,後來才知道其實不然,原來副園長送給我們的是經過精挑細選過的,旅途中被不小心壓到的破餅都在她家,真的是細心又週到的好人,看來她為了帶回這一堆餅也花了不少心力,真要謝謝她!
 

副園長給了園長兩種口味,
一種是照片上的原味,
另一種則餅皮是黑糖風味,
副園長是說黑糖口味適合直接吃就好。

會想買「椪餅」當禮物是因為她說看到擺在櫥窗裡模樣很討喜,看了本以為跟北部一樣應該是泡在牛奶或豆漿裡吃的,問了才知道台南人吃法不同,可以直接剝成一片片吃,嚐起來香香的,或是也可以像他們會在做月子時加上蛋和麻油煎成餅吃,從「椪餅」的外形和甜甜的內餡看來這真的是很奇特的吃法,這種吃法以前園長有聽過但沒實際見過做法,但應該不難吧!?決定拿回家馬上請媽媽做來吃看看,沒想到園長的媽媽也挺有興趣的,這次憑口述的做法小小試了一下,媽媽沒用麻油,吃來真的跟蛋餅很像,雖然餅是甜的但加上蛋,滋味一點都不會怪異,還真的是蠻好吃的呢!
 

把「椪餅」從頂端敲開一個洞打入生雞蛋,再稍微壓扁,
然後像煎蛋餅一樣把蛋煎熟即可食用。


很像是蛋餅的感覺,微微甜甜的口感,
這次憑口述或許跟台南傳統做法不一定完全相同,
但還是覺得既特別也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