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知道「糖村」是去年園長的表妹有天帶了一大盒牛軋糖到遊樂園,打開請了遊樂園的夥伴,大家都說好吃,剩了一些帶回家,家人也都很喜歡,這法式牛軋糖奶油味道濃郁、還有大大顆的杏仁,軟硬適中,十分的美味。家在台中的旅遊部部長說了才知道,「糖村」在台中很有名氣,她以前住台中時常常去買他們的蛋糕吃或是會去喝個下午茶。

農曆年前買一些牛軋糖過年吃,也分送給親朋好友,收到的人都很開心。還記得後援會會長「克勤克儉的克莉絲汀汀」,說她邊看電視邊吃,一個晚上吃了八顆,幾天後打了電話給園長問說知不知道一顆牛軋糖的熱量相當於半碗還是一碗飯之類的,因為她從報紙報導上發現的,園長只能笑而不答,其實我早知道,只是那天聽她說她一口氣吃了八顆我不忍將事實告訴她,說通常媽媽只會准我們一天吃個一兩顆而已。
 
前幾天好友到敦化南路上的中華電信營業處,正巧隔壁就是「糖村」在台北的分店,於是她便順道帶了一小盒蛋糕到遊樂園,給園長和副園長當成下午茶點心,她說其中有一款是從雜誌上看到介紹過,由「糖村」找來在日本東京自由之丘擁有一家知名蛋糕店的師傅金子美明技術指導的,看著精美的蛋糕盒,又聽了她這麼說,雖然剛吃過午飯不久,但一拿到我和副園長馬上就展開了我們的下午茶時間。
 
蛋糕盒裡面裝有兩款蛋糕,一款就是好友說的金子美明技術指導的「龐貝度慕斯」,另一款則說是「糖村」的招牌蛋糕「夏威夷果仁慕斯」,拍完照片我們選了「龐貝度慕斯」先來品嚐,切了一人一半,一入口酸酸甜甜的滋味的確迷人,當中百香果的味道最容易就被嚐了出來,內餡則是覺得熟悉可又不說清是什麼味道,本來還已為是糖漬洋梨之類的,好奇打電話問了才知道其實是由紅石榴、草莓、香蕉和百香果製成的果泥;至於「夏威夷果仁慕斯」,除了表面有夏威夷果,蛋糕上層香草慕絲和裡層海綿蛋糕中也都夾有夏威夷果。連續吃了這兩款蛋糕之後,副園長和園長都只覺得還好而已,倒是有個心得發現,「糖村」一個小蛋糕兩個人吃也太多,切成四小份可能比較剛好,不然就像我們已經配著茶了,還是會覺得有點小甜呢!




「龐貝度慕斯」,
由「糖村」找來在日本東京自由之丘擁有一家知名蛋糕店,
金子美明師傅技術指導的蛋糕之一,
最上層是蛋黃醬慕斯和卡士達,
包裹的蛋糕皮則是有點香草混合杏仁的香氣。


一入口酸酸甜甜的滋味的確迷人,
內餡則是由紅石榴、草莓、香蕉和百香果製成的果泥,
當中百香果的味道最容易就被品嚐了出來。


「糖村」的招牌蛋糕「夏威夷果仁慕斯」,
小有點甜度的感覺,除了表面有夏威夷果,
蛋糕上層香草慕絲和裡層海綿蛋糕中也都夾有夏威夷果。


糖村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58號
02-2752-2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