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爸爸和媽媽發現了一條沿著基隆河岸被修整的乾淨又整潔的步道,為了不要讓體重繼續增加,也好奇的加入了爸媽的「每日萬步」健走計劃,跟著他們沿著美麗的河堤一起散步做做運動。
 
晴朗天空下的河岸,有著美麗的杜鵑也可以看到河床邊歇息的白鷺鷥,在春天輕柔的空氣中,邊走邊玩真的很舒服,除了顏色鮮艷的花朵之外,步道的另一側也種植很多綠色植物,走來又走去到現在走過幾回,也沒在這一些綠色植物中看出什麼特別之處,最近一次叔叔的加入,才知道路邊還藏著可愛桑椹果。

還記得小時候,爺爺奶奶每逢春天總會從鄉下老家帶回一大桶紅紅的、黑黑的新鮮的桑椹,自己製成果醬,長大之後老家改建,樹也不見了,之後也很少再有機會見到桑椹的蹤影了。
 







桑椹,三四月為盛產期,含有大量的鐵質、維生素C和花青素,據了解可以潤喉、補血和抗氧化。
 
吉祥物妹妹和園長把每次和爸媽一起走的這「每日萬步」,稱之為「巡店」,每次出發就會笑稱我們要去巡店了,因為前往這河岸步道時,會先經過一家生意興隆的〝85度C〞,我們總是先到蛋糕櫃前看看滿櫃漂亮的蛋糕,但只看不買,妹妹笑說我們這樣的行為很像是沒錢吃蛋糕只能望梅止渴的人,還真的沒錯!為了不讓自己維持健康和體重的計劃破功,暫時看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