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農曆新年期間,舅舅全家和「順利平安」園長一家人,都會特別找一天親友團聚話家常,今年也不例外,兩家人相約一起吃晚餐,下午時間舅舅和家人先到園長家拜訪,還帶來一堆伴手禮;去年底園長的表妹遠嫁到苗栗,參加她的婚禮也是我們這一群親友中很多人第一次到銅鑼,之前對銅鑼鄉印象最深的就只有九華山,因為以前曾經喝過家人帶回來,可以保佑健康平安的“大悲水”,至於銅鑼還有其他什麼有名的景點或名產則可說是一無所知。
 
這天表妹帶來的伴手禮中有兩盒糕點,一盒「綠豆餅」和一盒「傳統地瓜餅」,簡單包裝的樸拙餅盒,看起來毫不起眼,表妹說這是銅鑼地方名產,而園長對〝綠豆凸〞這類甜到不行的傳統小點心,一直以來就不是太感興趣,所以當天也沒有想要急於品嚐,晚上吃過大餐回家後,也不太可能再吃得下任何東西了。

隔天一早,發現桌上的餅盒已被打開,媽媽說妹妹吃了說好吃,園長和妹妹對食物喜好相同,既然「吉祥物」妹妹這麼說,園長也拿了一個嚐嚐,出乎意料的是薄薄餅皮包著滿滿又綿密的綠豆沙,可是卻清爽不甜膩,跟一直以來吃過的傳統〝綠豆凸〞真的很不相同呢!最不一樣的還有它的外形,圓圓餅上還突起一個小圓,很像是肚子上的肚臍所以又被稱為「肚臍餅」,長像討喜也好吃呢!完全改變了我對綠豆凸〞的印象。

接著再吃另一款「傳統地瓜餅」也是皮薄餡多Q軟好吃,濃濃的地瓜香氣十足,只是不太明白為什麼扁扁平平的圓形地瓜餅上面,會有兩道類似針刺過的點狀線,是裝飾嗎?這外形再簡單不過的「傳統地瓜餅」果然是傳統好滋味,好吃不會膩,多吃兩個也不怕,只怕不小心體重上升太多而已啦!
 

想知道「肚臍餅」的由來嗎?可【
按此】前往苗栗縣文化產業網的介紹網頁
 
 

「肚臍餅」,薄餅皮包著滿滿又綿密的綠豆沙,可是卻清爽不甜膩,
跟一直以來吃過的傳統〝綠豆凸〞真的很不相同呢!


「傳統地瓜餅」也是皮薄餡多Q軟好吃,濃濃的地瓜香氣十足,
只是不太明白為什麼扁扁平平的圓形地瓜餅上面,
會有兩道類似針刺過的點狀線,是裝飾嗎?
這外形再簡單不過的「傳統地瓜餅」果然是傳統好滋味,
好吃不會膩,多吃兩個也不怕,只怕不小心體重上升太多而已啦!



 大感謝
 感謝螺絲起子提供的資訊
『關於地瓜餅上的小洞,那不是裝飾哦~
   那是因為要讓烤過的餅裡地瓜餡的熱氣散出,所以會用手工打上幾個洞。』


苗栗縣銅鑼鄉中正路94-1號(銅鑼火車站前)
037-981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