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開工大吉的第一個禮拜,因為貪吃在新年假期最後一天吃多了幾顆核桃,沒想到過於燥性的食物,讓我回到遊樂園的第一天就喉嚨不舒服,咳、咳、咳不停,聲音也有些沙啞,平時愛講話,不能盡情講話很痛苦,同事見面都以為我是因為感冒而引起的,費力解釋一番,附帶再咳上兩聲,說是因為吃東西引起的,其實還真有點不好意思!只是好不容易講過一遍緣由,又走來另一個同事,對著大家的親切關心,只好再扯著破鑼嗓子說上一回,這時腦中突然浮現起很久以前搭火車時遇過的一個人,可能也是被關心的人問多了,乾脆就在輪椅的背後掛上一個牌子寫著「車禍,腳受傷,會好」,一直〝酷酷掃〞的園長也很想拿個板子寫「貪吃不是感冒,會咳但喉嚨不痛,希望快快好」。
 
很多年很多年前也發生過一次(園長的媽媽記得非常清楚,自己倒是忘得差不多了),也是過年啃了太多瓜子的結果,一樣喉嚨不舒服,其實今年過年並沒有吃太多零食,誰知道會這樣!而且這咳嗽還真是怪,在自己的辦公室裡咳的特別兇,走到外區大的辦公區域就緩和許多,為了不要影響別人所以隔天還是請了一天假在家休息,至少在家咳起來可以盡興一點,呵呵呵~ 在家沒事正好吉祥物妹妹也放假,想拿相機拍照的時候發現主人不舒服相機居然也壞了,而且是突然說壞就壞,可以看之前記憶卡中拍的照片,要拍照的話則螢幕就像潑墨山水畫一般,想想該不會就是之前 SONY 公告過,要召回提供保固外維修的影像感測器問題,隔天又正巧是國定假日所以只有等放完假再說,相機維修中心在捷運永春站附近,送修後果然是公告的問題所以免費,而且隔天就立刻修復真是快速!
 
取回相機那天請「值得信賴」副園長陪園長一起去,她突然想到正好以前曾經買過的「三角埔」燒仙草,就在永春的下一站,後山埤捷運站旁,於是我們先搭車買了燒仙草再去拿相機,平時習慣喝「東區粉圓」燒仙草濃濃稠稠還有各式好吃的配料,記得上回第一次看報紙介紹買「三角埔」燒仙草,剛喝還有點不是太習慣,因為它的濃稠感和一般不同,比較稀一點,冷了也不會結成一塊塊,而是保持跟熱熱的時候相同的稠度,據說他們家的燒仙草是百分之百古法提煉,正港純天然檜木桶古法煉製,熬煮時間長達十二小時,絕不添加人工色素和防腐劑,而且已經製作仙草有百年歷史了。上回點綜合燒仙草裡面的配料像是芋圓軟軟的不Q,這天我們改買原味燒仙草,有附花生一小袋,不過不想加進去,但完全不會甜,舌尖還帶微苦的原味燒仙草,喝過應該有清熱的效果,因為隔天乾咳的症狀似有緩和了不少 。
 
  
 
「三角埔」燒仙草
原味燒仙草35元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786號之1
2726-3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