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efood8.jpg






詢問處長「好運來摟」主動說要約在迪化街上的永樂市場附近逛逛,
這個迪化街之約其實早在今年春天就提起但一直到這天才成行。

初秋的正午時刻天氣十分炎熱,
平日專職在家帶小孩的處長特別挑了她可以請媽媽幫忙帶小朋友的這天約我們出門,
說好一點半在永樂市場大門口碰面,
我和副園長則先約在台北火車站再步行過去和處長會合,
遠遠地副園長就說發現走廊下有一個一直講電話的人很像是處長,
走近後發現果然是她~
只是從見面一開始就拿著電話講不停的她似乎有聯絡不完的事,
讓副園長和我都忍不住開起玩笑說...
感覺我們比較像悠閒的貴婦而處長倒像是事情忙不完的助理還是秘書~

而這個下午我們從碰面到跟詢問處長揮別分手短短兩個小時,
原本很期待和好朋友見面的副園長和我都有些納悶?
明明是處長自己約我們時間也是她自己決定的,
結果這個下午一開始猛講電話之後又說突然想到她忘了她有預約要去看醫生。
是我的話如果和朋友有約我不喜歡遲到也會刻意把時間空下來,
要不我就會說這天我有事那就先不約,
不會因為對方是好朋友就覺得無所謂,
雖然這天下午我們多出了時間在迪化街逛了一大圈但還是讓副園長和我有些錯愕?
想說不是妳有空才主動約我們的嗎?奈安內?

tpefood6.jpg

tpefood1.jpg
這天碰面後的第一站我們先去永樂市場旁的「永樂米苔目」,
三個人吃了米苔目、油豆腐和嘴邊肉,一共140元。
接著轉往相隔不遠位於永樂市場正對面屈臣氏大藥房這棟樓內的
爐鍋咖啡~

tpefood7.jpg

tpefood24.jpg
位於迪化街上古蹟翻新的屈臣氏大藥房的小藝埕,
一樓左右兩家店舖販賣各有特色的商品,
左邊是以印花生活物件為主的印花樂~

tpefood23.jpg
而一樓進門右手邊則是設計許多生活居家陶瓷用品的台客藍 ,
爐鍋咖啡則位於二樓。

放上一段我拍的爐鍋咖啡館內部環境的影片
        

tpefood8.jpg  

tpefood9.jpg  

tpefood16.jpg

tpefood13.jpg    


喝咖啡前店內人員為我們服務讓我們聞香的動作

tpefood17.jpg

tpefood18.jpg

tpefood21.jpg  

tpefood20.jpg
這天喝了三種不同的咖啡,
有精選六個產區咖啡豆的爐鍋特調綜合,200元,
蘇門答臘黃金曼特寧,220元,
還有衣索匹亞摩卡哈拉爾,240元

tpefood22.jpg
甜點,100元

tpefood10.jpg

tpefood25.jpg
爐鍋咖啡 @ 小藝埕
台北市迪化街一段32巷1號2樓
02-2552-1338




永樂市場正對面的迪化街郵局融入周邊建築的風格看似低調其實更是引人注目,很特別~

tpefood11.jpg

tpefood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