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買的「源吉兆庵」新年禮盒裡有些是以前就曾經吃過的,也是他們每年都會推出的,像是“福招來”禮盒裡面吃了可以開運招福的招財達摩紅豆羊羹,和獅子包裝的芝麻麻糬,還有今天介紹的幾款也是刻意做成祈福又可招來福氣的商品,例如附有日本廟宇中常見祈福用繪馬的紅豆糕也是很特別的一種,絕大部份都是紅豆口味為主的和菓子,正好也適合喜歡吃紅豆的園長一家人。
 
新年假期過了,今天就要開始上班了,九天的假期沒有到太遠的地方去玩,也沒吃太多零食,還真有點出乎意料之外,之前說了今年買了一堆應景的零食,打算在家好好吃一頓的說,可是新年假期都快過了,很多都沒吃,趁著最後一兩天,把從台中買來的琥珀核桃的打開來吃,沒想到多吃了幾顆居然就沒聲音了,喉嚨不舒服,昨天又是年度家族親友團聚日,再吃下酸酸辣辣的泰國菜之後,情況更糟,沒聲音之外還不時會乾咳兩聲,天啊~怎麼會這樣呢?還好的是用了自己獨門的偏方,睡一覺起來,居然神奇的好了!也希望今天開工大吉之日,大家都可以開開心心、順順利利工作一整年!



「福鼓」代表一鼓作氣福氣滿滿的感覺,是我自己想的啦~呵呵~


打開「福鼓」的包裝袋,裡面裝的是南瓜蛋糕,
一打開我就知道一定會很好吃,
因為它一看就跟我中秋節時吃過他們家的核桃月餅長得一模沒兩樣,
只是內餡不相同而已,一層又一層的香酥餅皮包著飽滿的南瓜餡,
其實應該有點洋菓子而不是和菓子的感覺,整個就是好吃!


日本廟宇中常見祈福用繪馬板當成盒蓋的是紅豆糕,
去年我在板子後面寫上心願掛著,心願大多已達成,除了樂透中頭彩之外,哈哈~


紅豆糕的餅皮上面的圖案還印跟繪馬板一樣的形狀,
雖然是紅豆糕但中間有白豆沙包裹紅豆沙,有點甜度,喝點茶可能會適宜一些。


紅豆柚子蛋糕


紅豆柚子蛋糕,
紅豆出現了,還有淡淡柚子的香氣,吃得到柚子皮,
不甜不膩,細緻的蛋糕,色澤也很美麗呢!


柚子代表長壽又平安,作成圓球狀的柚子口味這款和菓子,
雖然說嚐得出有柚子微酸的味道,
但這應該是所有商品裡面甜度最高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