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新年最開心!
放假前就採買了一堆吃的東西搬回家,還跟「順利平安」遊樂園的夥伴們開玩笑說,這九天的新年假期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這些食物通通儲存當成身體的熱量,這樣就不必擔心有寒流來襲了。
 
最喜歡過農曆新年了,過新年最期待的就是吃年夜飯和拿壓歲錢,還有過年期間吃的每種東西也一定要涵意吉祥又如意,總覺得這樣一開始的好兆頭也能保證今年過得順順利利、平平安安。日本人過的是陽曆新年,但每年「源吉兆庵」還是會在農曆新年期間推出應景新年和菓子,這類商品最適合像園長這種喜歡好采頭的人了,連吃的東西也一定不能忘記要討喜又能討個吉利!
 
「順利平安」園長一向擔任家中採購大臣,過年期間任務更是繁重許多,雖然每年媽媽都說今年不要買太多了,但每年還是買下不少東西。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紀漸長的緣故,今年雖然說買了一大堆應景年節食品,但截至目前為止吃下肚的卻很少,今天已經大年初三了,才吃了一小部份,這就是為什麼這篇還分上、下兩篇的緣故,因為另外一大盒吃都還沒開始吃,至於買的其他東西,說不定假期過完都還原封不動呢!吃東西的功力似乎出乎意料之外,大大地衰退許多!




「開運達摩」,吃了可以開運又招福,
一個大達摩盒裡有8個小小達摩。


小小達摩是紅豆羊羹,
羊羹中央還包有小白豆,
不會太甜膩,搭配熱茶也很適宜。


獅子裡面有8個小小獅子


包裝紙上印有小小獅面,
裡包的是芝麻麻糬,
皮薄餡多,有著濃郁的芝麻香氣。


「栗寶樂」有著吉祥如意的名字,
好像吃了之後立刻保證你一整年都會很快樂!


「栗寶樂」是栗子羊羹,
中間的內餡包著栗子,外形也長的像栗子的形狀,
最喜歡栗子口味,所以覺得好吃,
金光閃閃的錫箔紙包裝,也很具有年節的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