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l100951.jpg







喜歡到花東旅行,
除了這裡的好山好水外,
也喜歡這兩個地方規劃良好又寬闊的自行車道,
它們讓我克服了多年來對於騎自行車的恐懼感~

在實際道路上騎乘自行車的經驗不太多,
因為我是個膽小的人,
人多我會怕、有車我也怕~ (沒忘記吧~不久前才提過我弟弟常說我怕的小事很多)
小學在學校操場上學騎自行車跌倒把手頂到喉嚨之後就突然立刻會騎了,
只是之後少有騎車的機會。

hl100940.jpg

印象裡中學時有次借了爸爸平日代步用的自行車在家附近騎,
車很高人很矮可能是腳搆不到地會緊張,
騎了幾圈後自己就莫名撞向電線桿,(人沒事因為年紀輕反應快很快跳下車),
後來就幾乎沒再騎過自行車了。

一直到幾年前和我們遊樂園同伴一起到台中東豐自行車道,
媽媽說騎自行車就跟吃飯一樣就算久沒騎也不會忘記怎麼騎,
果然媽媽說的一點也沒錯~
再次踏上踏板用力一踩發現會騎車的記憶它就回來了,
只是還有另一個記憶也跟著回來了,
就是一早才開始騎沒多久在隧道中我竟然又自己撞向隧道的牆壁,
輕微擦傷了手臂雖然身體無大礙心理卻出現了小小障礙,
還好後來一整天有機長、副園長和處長一直跟著在我的旁邊讓我很有安全感。

一兩年前我們又相約到八里自行車道騎車,
原先出發後一路都很順利大家都說這次騎得不錯自己也挺開心的,
不料~回程轉彎即將到達終點前我竟然又莫名其妙自己倒向一旁的木棧橋,
右手無名指和小指間被橋柱劃
了一點點。

基於之前的種種經驗五月到池上大家說好要騎車時我原本是希望可以騎協力車,
但糖果部長堅持我還是自己騎因為她說花東的自行車道都很寬廣不用擔心,
原先帶著緊張不安的心後來越騎越放鬆還有心思可以邊欣賞沿途風景,
也讓我第一次騎自行車有悠閒自在的感覺出現~

hl100941.jpg 

這次再到瑞穗是我第一次騎小摺,
發現小摺的高度讓我很有安全感,
但一開始機長看得出我還是有點小小緊張,
他除了在一旁不時盯著我還幫我揹背包讓我可以輕輕鬆鬆騎車,
非常感謝機長幾次騎車都是有他在才減輕了我的恐懼~

這天因為一整天太陽高掛我們到了下午四點多才外出騎車去,
除了一開始有點小緩坡外一路我們都是騎在輕鬆的下坡路上,
雖然這樣感覺似乎沒費太多力氣,
但早餐吃飽午餐沒吃下午茶只吃了幾片餅乾充饑的我們,
在車騎回到民宿六心居前時早已饑腸轆轆了~

hl100942.jpg

hl100950.jpg

餓過頭的三個人晚餐地點則是步行到離我們住宿的民宿六心居約十多分鐘外的餐廳 - 陳家小館,
前一回就是今年五月到六心居那次原本也是計劃在陳家小館吃晚餐的,
恰好遇到餐廳公休日於是只好改換成別處用餐,
這回再來終於有機會到這處糖果部長推薦的地方用餐~

hl100943.jpg

看起來很簡樸的餐廳,
內外多以木頭為裝潢的元素,
很有小鎮餐廳的感覺乾淨簡單~

那天我們三個人是第一組進到餐廳的顧客,
老闆就是廚師,
我們點了餐點之後老闆就到後方廚房準備,
沒多久來了一群人有五六個,
接著又來了一群人有四個,
就這樣原本以為只要忙我們的就好的老闆後來好像有點忙不過來了,
我們說還好我們早點來不然餓過頭還要餓很久可能會餓昏了~呵呵~~

hl100948.jpg
先上桌的是老闆自製的台式泡菜

hl100945.jpg
接著是這裡著名的
陳家豆腐

hl100946.jpg
切成長條狀的雞蛋豆腐加上黑豆豉和辣椒還有黑木耳,
有點辣但很香很下飯~

hl100947.jpg
貴妃醉雞也是老闆的拿手好菜色,
我們也覺得好吃~

hl100949.jpg
牧草筍

hl100951.jpg
騎車時不時在路旁發現的牧草這天晚上竟然在菜單上看到,
第一次吃到這麼特別的菜餚,
鮮嫰又美味~

hl100953.jpg
鳳梨苦瓜雞湯

hl100952.jpg

原本應該有飯後水果的不過老闆太忙了,
糖果部長說這頓晚餐我們三個人花了600多元,
但真的很好吃這樣的價格感覺很划算~

hl1009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