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以來,天氣晴朗炎熱一點都沒有冬天的感覺,(雖然我還是穿著剛買的大衣,哈哈~可是還好沒被熱昏了,因為裡面只穿了件T恤。)想想再過一個禮拜我最喜愛的農曆新年就要到了,真的很開心呢!也因為新年就快來臨,趁著大好天氣,在即將送走狗年的歲末之際,和好友特別結伴到行天宮拜拜感謝關聖帝君一年來的庇佑,讓我們得以全家平安、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還有每天都很快樂!結束參拜之後,帶著領到的福壽糕和長壽米,看看時間也該是吃飯的時候了,那麼就決定到附近的亞都麗緻大飯店「天香樓」用餐好了。
 
天香樓供應的是大部份菜色都很清爽的杭州菜,來這裡常點的幾道菜像是「西湖醋魚」、「東坡肉」因為都可以提供一人份的份量,所以我還蠻喜歡的,特別是平常不敢吃大塊大塊豬肉更別說是肥肉的園長,少數幾樣喜歡的菜其中之一就是這裡的「東坡肉」,即使有皮有肥肉,那一盅裝在小陶甕中充滿濃濃酒香的「東坡肉」仍是被我連肉帶汁都吃光,對了~還要再加上一大碗白飯才過癮,真的是美味!只是今天和好友來我們決定選擇一些平時來這比較少吃過的菜色,雖然也很想推薦好友來客「東坡肉」,但近來豬肉的問題每天都是鬧得沸沸洋洋,想想還是暫時忍住這口腹之慾比較好。
 
這天我們點的幾道菜吃來並無特別驚豔之處,但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服務人員個個都很親切,上菜的速度也不急不徐,並不因為我們兩個人到達的時間已快接近休息時間而急急忙忙,仍是觀察我們用過一道才會上下一道菜,時間掌控恰到好處;愉快地邊吃邊聊,一轉眼整個餐廳只剩下我們兩個人,他們依然不會因為超過時間就像有些餐廳要客人先買單,即使這點小小細節也是與眾不同;最重要謝謝好友這一年來總是適時發揮左右手的功能,事事大力協助,讓「順利平安」園長這一整年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既順利又平安!真的是要好好說聲啦~啦~啦~“感謝啦~”



天香樓裡用餐的環境簡潔高雅,以黑色白色為主,舒適怡人!


用餐前我們先點了一壺「桂花烏龍茶」160元


醃蘿蔔一小疊


「雪菜百頁雞絲」380元
這一小份一上桌時還真讓我們小小嚇一跳,菜單第一頁打上「*」註記的的菜色,
不應該是餐廳有名的推薦嗎?怎麼我們一致覺得跟平常媽媽煮的差不多,
甚至菜裡面的雞肉絲還真的是又小又少,算有點小失望的菜色。


「酥炸辣魚」380元 
輕裹一層粉的鯛魚,經過油炸後,香氣四溢,
搭配也過油的辣椒絲蔥絲一起食用,外酥內鮮嫩,非常好吃,
算是彌補了上一道菜的小小失望。


「鮮蝦爆鱔麵」一人份260元
對女生而言份量適中的這碗麵,用炒過的鱔魚帶出整碗麵濃郁的味道,
加入清脆的蝦仁,整碗麵的湯頭好喝,海鮮也好吃,還蠻不錯~


「原汁核桃露」150元
加入鮮奶調製的核桃露,我還蠻喜歡的,所以幾次都是點這道當甜點。


「酒釀甜湯圓」120元


「酒釀甜湯圓」裡面的芝麻湯圓


亞都麗緻大飯店「天香樓」
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41號
02-2597-1234
12:00-14:00    18: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