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nlin12.jpg







上個星期三在莫拉克颱風來襲前和值得信賴副園長約了在台北火車站見面,這天的天氣不是太穩定有時陰有時雨,不想在戶外走動怕有可能遇到突如其來的陣雨,我們兩個人於是決定這天的午餐還是留在車站裡面吃就好。

既然留在台北火車站當然是往車站二樓的微風美食廣場可以找到最多覓食的地方,不過對我們兩個人來說往往是越多選擇就越不知道選什麼吃才好?這天我突然想到最近回家搭火車前外帶翰林茶館的珍珠奶茶和家人分享的機會蠻多的,有幾次邊等著珍珠奶茶的製作就會到一旁看看他們家櫥窗裡的餐點模型感覺還蠻不錯的有吸引我的感覺,於是提議我們午餐就吃這家的料理好了。

來自台南府城的翰林茶館的餐點也很有自家的茶館風格,除了具有特色的各款招牌飲料外,也供應有聚集各類豐富食材的小火鍋、以綠茶汁及蕎麥手製而成麵條的茶麵料理和一些以肉類為主的精緻套餐,用餐時可供選擇的不少。午餐時段用餐的人也很多,像我和副園長邊吃邊聊的兩三小時間,我們左右兩邊的座位區已經換過兩三輪了,這裡用餐服務不錯餐廳環境也很舒服,還有一個好處是午餐過後可以直接留在原處聊天喝下午茶不用再另外換地方,我們都覺得這點還蠻棒的~

hanlin1.jpg

hanlin3.jpg
古早味菜脯餅
邊等餐點送上桌邊吃這好久沒吃的古早味餅乾,
越吃越順口有些停不下來,還真是好吃~

hanlin9.jpg
大碗公裝麵,真的是好大的一個碗,
送上桌時有出現哇~的感覺。

hanlin5.jpg
開胃小菜
還沒吃之前看起來以為這一小碟是辣蘿蔔乾,
後來才發現其實是豬耳朵,
我們兩個都不太敢吃豬肉所以吃了一片就沒吃了。

hanlin2.jpg

hanlin7.jpg
花枝蔬菜茶麵
那天我們點的中華茶麵套餐系列有九折優惠,
除了主食外還包括有一碟開胃小菜和一杯飲料,
隨餐附贈的飲料是綠茶和紅茶,
後來我們用對折的優惠價格換成其他種類飲品。

hanlin8.jpg
看菜單上寫的是新鮮花枝所以我和值得信賴副園長兩個人都選了這個,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兩個都對菜單上描寫的會錯意了,
麵送上桌之後才發現是花枝羹,
雖然說也沒錯啦~它也是用新鮮花枝做成的。

hanlin6.jpg
連續拍了幾張都像這樣霧霧的,
本來以為是相機沒對好焦,
副園長聽我邊拍邊說才提醒我說應該是蒸氣的緣故,我才想到說對喔~

這麵條加了綠茶和蕎麥不會一入口就立刻察覺到茶的香氣,
不過慢慢細嚼可以在QQ麵條中發現淡淡茶香還蠻特別的~
整體說來這碗麵給我們的感覺吃來很具有自己家煮的家常麵風味,
連會放在麵裡面的配料也很像呢~

hanlin13.jpg 
鮮奶普洱茶(熱),150元
因為用餐可享一壺對折價75元,
我很喜歡喝鮮奶茶所以用餐選奶茶的機率很高,
翰林的普洱鮮奶茶滋味醇厚喝來也不會有霉味。
 
hanlin11.jpg
桂花綠茶 (熱),一壺140元
也是用餐享有半價所以變成70元,
喜歡桂花香的副園長點了這壺茶,
本來不想加糖的她因為店內人員建議還是要加點糖才能帶出桂花香氣~

hanlin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