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reen8.jpg





許久不見的友人說要請我和值得信賴副園長吃午餐,而且說好了要一起吃小火鍋,其實我很少會跟朋友約在外面吃火鍋類的食物,副園長也跟我一樣,不過既然友人說要吃我們便約了在台北東區鼎泰豐忠孝店旁的「食草植物鍋」。我們三個人都是第一回到這家專門吃草的火鍋餐廳,副園長說選這裡一是因為地點方便易找,二是一人小火鍋用餐比較自在一點。

夏天吃小火鍋感覺很特別,初看到送上桌的那一大盆幾乎沒見過,很像路旁順手摘下樹葉的藥草植物時有點嚇一跳,腦中瞬間閃過的念頭是想說這麼多是一個人份量嗎?如果是~應該也很難一個人吃光他們吧?還有啊~味道會不會怪怪的不習慣?

fgreen3.jpg

那一天邊煮邊吃邊聊一頓午餐花了兩個多小時慢慢吃,出乎意料外的是我們三個人都把自己面前的那一大盆青草吃個精光,大家一致的感覺都是沒想到看起來像樹葉的草竟然還很好吃,而且吃下肚的食物都是來自台東天然、有機無污染的植物吃完感覺很清爽舒服。

這星期一正好後援會長克莉絲汀汀找我見面,吃飯的地點由我來挑選,於是我就建議一起「吃草」去,平時也喜歡吃一人小火鍋的她立刻說好,這天我們兩個人恰好在12點半前點完餐,還無意間得到餐廳目前進行優惠活動的八折優惠。這裡的午間食草鍋分有460元和380元兩種AB不同價位套餐,差別在價格高的多了沙拉和另外一份鍋物拼盤,我建議克莉絲汀汀跟我一樣選擇價格380元的B套餐即可,以夏日的午餐來說就已經很足夠了。

fgreen18.jpg
紙桌墊上除了印有食用方式的簡單說明外,
還有鍋物中最主要的食草植物鮮蔬盆裡各種植物的介紹。
 
fgreen4.jpg
午餐就是一人一盆滿滿多種綜合的不同藥草植物,
份量不少慢慢放進鍋中煮再慢慢吃感覺很舒服~

fgreen11.jpg
初嚐未放入任何食材的植物鍋湯底是帶微微青草香氣和枸杞的清甜味,
再放入藥草盆裡標榜來自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有機天然無污染的藥草。

fgreen9.jpg
藥草蔬菜汆燙約10~20秒即可食用,
雖然一整盆藥草植物中有很多是平時很少會吃到的,
但汆燙過後口感爽脆也不會有怪異或不喜歡的青草味道,
我們選擇的牛肉和鯛魚片沾的是香椿醬(在第一張照片中可以看見)。

fgreen1.jpg
後援會會長克莉絲汀汀選了牛肉
還有豬肉、羊肉和雞肉可以選擇,
餐廳也有供應全素鍋。

fgreen5.jpg
我因為上次來吃過鯛魚片很好吃,所以這天還是選了新鮮海產。

fgreen6.jpg
雷公根麵條
上桌後還需要再入鍋加熱一下的這麵條吃來Q彈有咬勁,
可以作為增加飽足感用。

fgreen12.jpg
藥膳手工漿丸,80元
這是那天另外加點的鍋料,不包括在我們選定的套餐裡面。

fgreen13.jpg
手工魚漿做的魚丸可以吃到新鮮花枝肉塊,
整個口感和味道都不錯~

fgreen14.jpg
這天我的食草鍋可以吃到的有:
手工魚丸、鯛魚片、不同的藥草鮮蔬和雷公根麵條。

fgreen15.jpg

fgreen16.jpg

fgreen17.jpg
盛了碗汆燙完所有食材之後的湯底來喝,
濃郁的草香非常甘甜~

fgreen19.jpg
這天附餐的甜點是有著黑芝麻香的五穀粥

fgreen20.jpg
飯後水果則是西瓜,
照片中在兩片西瓜之間夾著一片的是薄荷葉,
據餐廳的服務人員的說法是要跟著西瓜一起吃比較能中和寒熱性。 


食草植物鍋
台北市忠孝東路216巷11弄10號
02-2721-68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