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iya8.jpg







上星期五因為梅雨鋒面過境的緣故天氣十分悶熱,人在戶外走動就很像是在一個大蒸籠裡面一樣非常地不舒服。因為之前看過平面媒體上介紹過欣欣百貨公司二樓的「藍屋」日式料理,那天出門本來計劃好午餐要去吃的,到了餐廳門口卻發現是用餐尖峰時間客滿需要再等待一小段時間,恰好那天因為有其他的事情沒辦法等待所以只有作罷。

昨天吉祥物妹妹休假,她早就打算好要去剪頭髮,既然她要出門就找也很愛跟著到處吃的妹妹一起去上星期沒機會吃到的「藍屋」日式料理,雖然昨天天氣也很炎熱不過比起上星期五的悶熱感覺要好上許多,跟上星期相同的是我們走到餐廳門口已經有好幾個客人在等待區等候了,問了一下大概還要等半小時,妹妹建議說我們還是等好了,不然下次來說不定還是會遇到相同狀況,邊等邊走到門口研究菜單這才想到我竟然忘記可以先打電話預約就好,還真是搞笑啊~

aiya1.jpg


輪到我們用餐的時間大概是一點鐘了,進到餐廳裡面發現這裡的座位規劃很特別,有一間間用玻璃隔間的大小包廂可以提供多人用餐,也有像我和妹妹坐的靠窗區可以讓兩三個人一起用餐,座位的間隔感覺很舒服也不會相互干擾我很喜歡,想說為什麼會客滿的其中一個原因應該也是跟餐廳提供的座位數不多有關吧~ 除了用餐環境感覺舒服外這裡的服務也不錯!

我的午餐選了海鮮三色丼感覺清爽負擔少一些,因為不想再看到已經破記錄的體重再繼續上升了,吉祥物妹妹選的則是有三種她很喜歡的日式料理搭配而成的定食,有她愛吃的炸蝦天婦羅還有烏龍麵和親子丼可以吃得到,一舉〝三得〞吃完讓她一直說好飽好飽啊~

午餐過後妹妹要到行天宮附近剪頭髮,我則決定多走點路來消耗一些熱量,所以從中山北路走到民權西路跟預備搭公車的妹妹分手後,我繼續沿著民權西路走到行天宮,拜拜過後從松江路走到民生東路然後再從復興北路走到SOGO百貨,先去超級市場買好東西再走到216巷的鼎泰豐外帶晚餐回家,這個下午我應該有走了一萬步了吧?不過花了兩個小時消耗的熱量和妹妹搭火車前在台北車站微風美食廣場喝了翰林茶館的珍珠奶茶之後又補回來了,唉,真是
…..

aiya3.jpg
海鮮三色丼定食, 280元
 
aiya5.jpg
海鮮三色丼定食裡面有蔥鮪魚、透抽和鮭魚

aiya4.jpg
其中蔥鮪魚和鮭魚都很鮮美,
但透抽口感略硬需要多嚼幾下才能吞下。

aiya6.jpg
牛蒡紅蘿蔔
這是我選的海鮮三色丼定食搭配的兩種開胃小品其中之一

aiya7.jpg
秋葵金針菇則是另外一個

aiya8.jpg
天婦羅+烏龍麵+小親子丼定食,290元
吉祥物妹妹點的這個定食除了看起來很豐富之外份量感覺也不少,
據她說這裡面每一種都很好吃,而且她還說真的吃很飽~

aiya11.jpg
天婦羅
裡面可以吃到兩尾炸蝦(我吃了其中一隻),
還有炸香菇、茄子和另一個妹妹說好像是四季豆的綠色蔬菜。

aiya9.jpg
熱烏龍麵
定食中的烏龍麵可以選擇沾醬吃的冷烏龍麵或是像妹妹換成熱烏龍麵

aiya10.jpg
小親子丼

aiya12.jpg
龍田炸嫩雞 ,100元

aiya13.jpg
因為很喜歡日式炸雞所以加點了這道,
這裡的炸雞塊每個都蠻大塊的,
沒有覺得特別好吃但也不會不好吃,
但這樣就好像說了等於沒說一樣,真對不起~
只是多吃了這幾大塊炸雞就真的有感覺這頓午餐吃太飽了,
懷著吃太多的罪惡感午餐過後就趕緊多走些路好來消耗熱量。

aiya14.jpg
餐後甜點有兩種可以選擇,
妹妹選的是這個沖繩黑糖冰沙 。

aiya15.jpg
她的飲料是冰紅茶

aiya16.jpg
我選的是抹茶奶酪搭配熱綠茶
不過不管是奶酪還是熱茶中都可以嚐到的茉莉花香味是我不太喜歡的     

aiya2.jpg


藍屋日式料理餐廳
台北市林森北路247號  欣欣百貨二樓
02-2541-6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