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glai6.jpg





上星期天在家裡和吉祥物妹妹笑鬧著聯手拱換了新工作剛領薪水的弟弟請客,平時弟弟雖然對自己很節儉但對家人一向都很大方立刻答好沒問題,媽媽看我們嘻嘻鬧鬧說要吃飯就想到她從廣播節目裡面聽到的一家台菜餐廳聽說很好吃喔!問媽媽餐廳名稱媽媽說了幾次才聽清楚不是龍來而是「儂來」,很特別的名字不知道是不是就是台語要大家〝都來〞都去餐廳吃吃看的意思!

原本計劃四月份我們的家庭聚餐日再一起去的,正巧詢問處處長「好運遞給你的蒂芬妮」這星期三有事到台北,自從她生產過後我們有幾個月沒見過面了,問她說要一起吃飯吃什麼好呢?很久沒回台北的她在MSN上跟「值得信賴」副園長說好吃的就好,為如此廣範的定義有點傷腦筋的副園長想到我剛跟她提過在行天宮附近的這家「儂來餐廳」,沒想到好運處長竟然馬上就說她知道而且小時就吃過,雖然很久沒去了不過這家餐廳的老闆跟處長的媽媽好像也還認識說。

onglai1.jpg

看到其他吃過的朋友介紹和評價都不錯!還發現餐廳大廚是我經常看他上節目料理好吃美食的黃景龍師傅,他參加美食比賽得過許多大獎,這家餐廳也是他從爸爸手中接下來家傳30多年的事業,「儂來」除了有提供筵席也有小吃,還有三家店分別賣平價的台菜還有魚翅鮑魚龍蝦的高級料理,既然這樣就很想先和好友們一起幫家人打頭陣去探一探路。

餐廳的裝潢平實看起來亦乾乾淨淨,門口右側便可看見廚房,雖是平常日但中午用餐顧客還是很多,服務也很親切熱情不時有人會過來關心我們用餐狀況。這天我們三個人隨意點的四菜一湯簡單又有好滋味,上桌時每道菜的份量也比我們預期的還要多,「值得信賴」副園長結過帳後說正好900元一個人只要300元,讓我們邊喊好飽又邊說划算。午餐後我們結伴到行天宮上香祈福後處長搭車回桃園,我和副園長則花了一個鐘頭的時間從行天宮走路到台北火車站再各自搭車回家。

onglai9.jpg

onglai2.jpg
醃鹹蜆仔

onglai3.jpg
蔥油雞
招牌菜色之一,
看過其他人推薦多是介紹這裡有名又好吃的是德國豬腳還有粉肝
但我們三個人都不太喜歡吃豬肉所以就選擇這個也是必吃的蔥油雞。

onglai4.jpg
蔥油雞的雞肉鮮嫩肉質也很有彈性,
我沒吃雞皮我想如果敢吃的人連皮一起吃應該會覺得更棒~

onglai5.jpg
香蒜中卷
吃來有著QQ口感的中卷很有彈性~
大家都很喜歡~

onglai8.jpg
蘆筍牛肉
我自己很久沒吃牛肉了,
這天好運來摟處長點的這一盤牛肉鮮嫩多汁十分美味~

onglai7.jpg
烏魚子炒飯
這天最受稱讚的便是這盤看似簡單的炒飯,
不油不膩簡單又有好味道的炒飯一下就被大家分食精光~

onglai10.jpg
杏菜(莧菜)小魚湯

四菜一湯的午餐結帳後發現正好是900元,
平均一個人300元的花費讓我們三個人都直呼很划算,
這天我們點的幾道菜都很好吃又有足夠的份量讓我們吃飽飽~



儂來餐廳
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47巷11弄1號
02-2505-08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