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ria3.jpg





不久前的某一天吉祥物妹妹突然問起我說知不知道「明星咖啡」在哪裡,她想要找我一起去喝下午茶,順道也想嚐一嚐她從雜誌上看到的俄羅斯軟糖,讓我聽了覺得好笑的是其實早在兩三個月前我就曾經邀過她陪我一起去,沒想到她竟然不知道當時要她跟我去的就是同一個地方。

因為那陣子自己突然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想去一些以前唸書時常和同學一起去過的地方,可是又不太想自己一個人去,除了明星咖啡外那段時間也還特別想回唸過書的小學走一走看一看,不過那時候看妹妹似乎也沒什麼興趣也就不再勉強,後來自己幾次單獨想找時間去明星咖啡一個人喝下午茶也恰好都因正巧遇事而作罷。

前兩天和休假的吉祥物妹妹在鼎泰豐吃過午餐又去銀行換過新鈔之後,看了看時間正好適合坐下來休息一下,於是我們決定搭上捷運到台北車站然後步行至重慶南路武昌街口的明星咖啡。這天雖然一早下了點雨但下午就轉為有著暖暖冬陽的晴朗炎熱好天氣,我們坐的靠窗位置窗外正是香煙裊裊的城隍廟大門,選了簡單的下午茶組合,一邊啜飲著香醇咖啡一邊回想學生時期的昔日種種,妹妹笑說這天是我的懷舊時光下午茶,而她也開心吃到了好吃的俄羅斯軟糖。

astoria19.jpg

astoria2.jpg 

astoria13.jpg

astoria14.jpg

astoria10.jpg

astoria12.jpg

astoria11.jpg
明星咖啡/俄羅斯咖啡
在這裡喝咖啡可享有免費續杯一次的服務再續第二杯則半價,
我和吉祥物妹妹分別點了價格相同的兩種不同咖啡續杯時再交換喝,
明星咖啡喝來微酸,俄羅斯咖啡則醇厚溫順些~

astoria4.jpg
單層點心盤

astoria5.jpg


astoria6.jpg
迷你小巧的蛋糕捲

astoria7.jpg
俄羅斯軟糖
據說這其實是在俄羅斯也吃不到的「俄羅斯軟糖」

astoria8.jpg
軟糖中間包裹著核桃

astoria9.jpg
俄羅斯軟糖製作的材料有麥芽和洋菜,
吃來的口感像是Q軟紮實版本的棉花糖很特別,
甜而不膩讓吉祥物妹妹一吃就喜歡上它,
回家前還特別到樓下的明星西點麵包店帶一包回家和爸媽分享~

astoria21.jpg

astoria20.jpg
俄羅斯軟糖,280元
一大包裡面裝著32顆,
有一個星期的保存期限。

astoria1.jpg

astoria15.jpg           
開始於1949年的明星咖啡館,
扳了扳手指算算發現已經有60年了~


明星咖啡館
台北市武昌街一段5號2樓
02-2381-5589
www.astori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