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段時間沒有全家人一起外出用餐了,前兩天妹妹說要請客,地點選在台北火車站二樓微風美食廣場裡面的「大戶屋」,雖然我和妹妹經常會在這裡用餐,媽媽也吃過大戶屋,爸爸在北海道曾經到過「大戶屋」吃晚餐只不過他忘了,一向不喜歡外食的弟弟則沒來過,這個地點對以火車為主要交通工具的我們而言相當地便利。

這天我們搭乘的自強號不到半個小時就到台北火車站,時間正好是中午12點,很怕正逢午餐時段要排隊,因為爸爸一向對吃飯要排隊沒什麼耐心,還好的是餐廳裡面還有空位,不需要等待就可以立刻入座,不過我們才坐下沒一會兒發現整個餐廳就客滿了生意看起來真的不錯~

午餐我替拿著攝影機忙著幫家人攝影的爸爸點的定食是這次來才發現的韓式豬肉泡菜鍋,愛吃泡菜的妹妹也決定吃一模一樣的,媽媽則選了以前吃過她覺得很好吃的干貝燴飯,我吃的是前幾次來想點都沒點過的干貝蒸籠飯加鮮蔬雞肉,弟弟最後點了炸豬排蓋飯,飯後他說覺得沒特別好吃也覺得價錢不算便宜,我跟妹妹則笑說要聽到他說好吃的東西應該是不會太多吧!


韓式豬肉泡菜鍋定食,280元


韓式豬肉泡菜鍋裡有泡菜、豆腐、炭烤豬肉片 、鴻喜菇、韭菜還有雞蛋,
湯裡面加有味噌,湯頭嚐起來有點點微辣,
是喜歡吃辣和泡菜的爸爸和妹妹的午餐選擇。


小菜是裝點有小蝦米、豌豆和胡蘿蔔的白蘿蔔


水果布丁
吃韓式豬肉泡菜鍋套餐可以加價20元點購,
布丁上層淋有芒果果醬以切碎的香蕉丁和鮮奶油在上面裝飾。


干貝蛋燴飯,250元


雖然媽媽有近一年沒到大戶屋用餐,
但她還記得我和她上次吃過的這個干貝蛋燴飯很好吃她很喜歡,
所以今天點名說要吃的就是這一道,果然是好吃到吃光光~


炸豬排蓋飯定食,220元


弟弟選了這道炸豬排蓋飯,問他好吃嗎?
對任何食物好似都沒特別喜好的弟弟來說,
很少有東西是他會覺得好吃的,
果然答案沒有出乎大家意料外的就是「還好」而已~


干貝蒸籠飯+鮮蔬雞肉定食,280元


干貝蒸籠飯是我選擇的,
這款定食推出有一段時間了這是我第一次吃,
小小蒸籠上鋪著三顆鮮美干貝看起來還挺吸引人的。


不過小蒸籠裡的飯對我來說份量還是有點多,
吃不完的就請爸爸一塊分享了~


主菜是燉煮的白蘿蔔、紅蘿蔔、茄子、蓮藕和炸雞,
沾取碗中混合蘿蔔泥搭配的醬汁,風味不錯~


微風台北火車站「大戶屋」
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2樓(東3門)
02-2331-93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